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你有一张讨人喜欢的脸吗?

(2016-04-24 18:55:34) 下一个

常看见文章说个子高的人比较容易成功,最近又有研究发现功名成就和你有没有长一张讨人喜欢的脸有关联。看来我没成为富一代官一代不是我的错,而是遗传不好。


我很早就知道我的脸不笑的时候看起来乏味。其实我长得并不丑,据大人讲小时候还挺招人喜欢的。我有一张两岁左右的拿着一本红宝书的站着的照片,被亲戚们翻拍了许多次。可我看到的就是一小朋友皱着眉头的照片。我的小时候的几张仅有的照片中基本上没有笑容。从小学到大学的毕业照,张张愁眉苦脸,以致于现在微信和老同学联系,从毕业照上找我非常容易,只需找到那个眉头上皱纹最多的就是我。现在抹再多的抗皱霜也没用。我直到高中才知道一张乏味的脸会给人误解。开学第一天班主任老师欢迎大家入学,讲话到最后她说“今天我发现除了一个同学以外,大家都很开心”。讲话完毕,大家散去,班主任挺关心的问我有什么事不舒服。尽管我再三解释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能考上这个学校非常不容易,等等。她没被说服,最后班主任说“你的脸实在没有任何高兴的样子”。


既然脸不讨人喜欢,那咱就只能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当时毕业国家分配,好歹也有一份工作。不过我有自知之明,有些工作想做也没办法做。大学最后一年,学校附近新开了好多咖啡店,招聘大学生去做应伺生。在当时这还是我听到的维一的赚外块的机会。我的两个好朋友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工作,而且客人说她们笑起来自然,小费也有不少。我哪个羡慕啊,但一想到自己要个头没个头要笑脸没笑脸,只能作罢。后来做过一次家教,人家不看脸,总算赚了点小钱。


到了美国咱也入乡随俗,学会微笑,当然可能大部分是皮笑肉不笑。平时照相总希望能有几张稍为对得起观众的,结果总是失望,百张照片里也挑不出一两张笑容自然的来,干脆只照风景,美其名曰懂艺术。和家里通电话绝不视频,因为还得洗脸并涂脂抹粉,加上让家人不必要耽心,麻烦。现在还是容易被人误解。好点的呢同事会很关心得询问“You look tired, are you ok?。差点的呢和同事争论问题人家觉得我在吵架,只能再三解释因为脸长得不welcoming。

没办法,还得继续挤笑容,我要是有张天生就讨人喜欢的脸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