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电工、西点军校军乐团、银沙海滩

(2022-09-12 14:03:13) 下一个

电工、西点军校军乐团、银沙海滩 

兰花草


劳动节要劳动,这次先生要当电工,自己在车库装Tesla的充电站(此人系博士,和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形容词没有任何关联。管工,修车工,花园工,木工,还有我叫不上来名字的“工”,他都认为自己做的比专业人士做的好)。


他给我的任务是给他打手电照明,另外需手持一个非金属的棍棒,在他触电的时候,棒他一下。他已经为装充电站筹划了一些日子,最后一步的这个小忙我一定得帮,不能推脱。但是,但是,这意味着劳动节长周末不能旅行。


从上午干到下午,他安装顺利,我也表现极佳。 我不仅一步不离地陪伴左右,还贡献了两个不错的小主意,让他的进度加快,所以我不用斗胆也可以提议晚上要出去庆祝夏天的结束。


我们去了西点军校军乐团的管弦乐团的音乐会。这可是标准的与夏天告别的活动。这个演出加上看演出结束时的放焰火,在孩子们小的时候,我们带着他们呼朋唤友来过若干次。这次是第一次只有两个人来。音乐会上小孩子在草地上跑来跑去,举着荧光棒随着音乐拍手起舞。我们想起了那时的时光,有些怅然若失。呵呵,我们都到了靠回忆的年龄。但很快我们发现,没有孩子陪伴,更多的景观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在为美国军队的各个军种的家属致敬的时候,我们仔仔细细地观察站起来的人的表情,被他们感动;在最后放焰火的时候,我们坐在高坡上,焰火就在头顶,感觉完全被烟火包围。我一只手拿着手机录像,但我完全不看手机。而老公则完全收起了手机,我们全神贯注在五彩的焰火上,这是从来没有的体验。


劳动节的星期一,我们意犹未尽,好像还需要再跟夏天挥手告别。我们去了银沙海滩。在那里跟海风海浪贝壳海带海鸥还有垂钓的人待了几个小时。那天,我拍了很多照。最让我感动的一张是,夕阳西下,一位老人,一个人拄着拐杖,手里拿着雨伞,顽强地一个人在临海的木板步道走着,他在锻炼身体,让自己更有力量。

对,顽强地走,从夏天走到秋天,不错过每个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全神贯注在五彩的焰火上”, “ 从夏天走到秋天,不错过每个风景”,喜欢,赞!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老了是生命的必然狀態,不必自卑,誰沒有年輕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