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

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极其可贵!
正文

候车点活跃的商业活动(朋友的微信小文)

(2015-10-26 15:39:02) 下一个

上周某日有闲在长沙南站门外静候,不想发现匆匆的行人不都是赶车的,人群中弥散这一群十分努力的商人。

故事从选候车点开始。我不想过安检到里面去挤候车凳子,结果发现安检门之外就没一张凳子。无奈,到下客点坐到挡车的花岗岩石球上。于是这活跃的商业活动就在我眼前展开了。

当我聚精会神地玩我的手机游戏时,一穿戴不太邋遢的小姑娘悄悄地走到我面前,扑通给我跪下,使劲地拜我,嘴上还轻轻地嘟囔些什么,没听懂。吓得我直跳起来。这是干嘛呀? 要我带她回家?我已经有俩女儿了,这么捡一个回家算什么呢?不要不要,我摆摆手叫她拜下一位大爷。

于是她就这么一个一个地拜过去,后来看见她手上拿几张毛票,原来是个乞丐。没回过神来,没留下照片。

没多久,一帅哥从场中鱼贯而过,每见一个滞留的旅客就停一下,伸出握毛票的手。很明显,他想空手套白狼,而且不跪不磕头,一身正气凛然样(穿着似没标记的特警服)。男子汉就是不一样。

这些表演使我对他们产生好奇。我悄悄地拿手机等他们接近,试拍了很多场面,终于在快开车前拍到一张有表现力的,单腿跪地,右手微伸,脸上表情恰到好处。可惜每次都不是那个小姑娘,第三张是一位很精悍的大姐,也穿疑似武警服。难道他/她们统一制服? 女的都背一漂亮的双肩包。

我没给钱。老婆说了,救急不救穷。我得听话。

但在等车期间我还是花了钱的。远远看见有一大姐在给一大爷擦皮鞋。做完那单后,她提着一桶(凳子)一袋子(装刷子,鞋油,蹭布等)一路细心地与各位穿皮鞋站客交流,偶有生意。在她还没走到我跟前时,我就准备自投罗网去找她擦鞋,不过还是忍住了。我要看看她的眼力。我那灰呼呼的鞋果然没逃过她的法眼。问她多少钱,她伸出四个手指,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瞧瞧,亮不亮?  给她五元,她笑笑问,不找了好吧? 我笑笑答应了。

下车点还站了一批推小车的代客搬运工,俨然是公家人,穿制服的。这批人很有存在的必要的,车站有好几层,上有传送带,下没有,只能走巨高的楼梯。我下了一次,如果还要再下一层,非找他不可。

最奇葩的是一个卖手表的小姐。她说是名表(可惜我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是不是名表,也没兴趣问她)。她说是富人的豪宅里偷来的。我显得十分惊讶,叫她别那么大声,找死啊? 四周都是特警和穿制服的人,还有牵警犬的。她说这年代这算什么,有什么好惊讶的? 让我显得十分刘姥姥相。我突然联想到,头一天刚到长沙,老石哥和小石哥带我们游长沙时看到好多高楼防盗窗都做到了顶层。难道蜘蛛侠都变现代时迁了吗? 从侧面佐证了女时迁的淡定和对我无知的不屑。

我没敢给这女时迁照相。也没敢惊动官府和捕快。万一一百单八将梁山好汉都在长沙呢?明哲保身吧。她要价太高了,四万八千。我还价50,她笑笑地飘走了,根本没再尿我。

时间不够,没系统考察这微商业王国。以后再细心观察。

坐高铁真舒服,没有微信看八卦也有好处。我自己写长篇报告文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