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帮助孩子正确的面对批评

(2015-03-26 21:54:20) 下一个
佳佳的画从小到大都一直获得无数个表扬。

有一天放学时她问我可不可以告诉我一个不好的事情。我说,“当然可以。”

她说,“有人批评我做的手工没有别人的鲜艳。”。我就问她是谁说的。她说除了她要好的朋友,其他同学都这样说。用她的话,这些同学对她很残忍(mean)。说着说着她就很伤心的哭了。

看她哭的如此伤心我也很难受。在微秒的内心悲伤后。我心平气和的说,“他们说的可能是事实,也许你的真的不够鲜艳。好的艺术品不是比鲜艳。如果你的艺术品能让观众感觉到你想表达的,那你就成功了。 另外,就算别人比我们的好,我们也不需要哭,对吗?我们应该学会表扬别人,不是吗?”

然后,我们就开始探讨她想表达的东西。说着说着,她心态正常了。

孩子成长中,父母和老师的言行会严重的影响他们的心态。做父母和老师就是不停的接受挑战。让我们用心去面对孩子们的问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