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Goldilocks & 三只熊的故事到 启蒙教育

(2015-03-26 21:23:41) 下一个
小朋友都不太喜欢被批评。可是字写得丑怎么办呢?

四岁的儿子字写得让我哭笑不得。 我问他,“妈妈可以教你更正确的写法吗?”

他把我推开说他知道怎么写。

我只好放弃。

最近发现他的新老师会用红笔在他的字上重写一个比较正确的。 这时,我感觉我必须帮儿子提高他的写字能力。怎么办呢?

我想了一段时间,我很高兴的想起三只小熊和小女该Goldilocks的故事。有一个周末,我在床上和他说起这个故事。我慢慢引导他理解一个道理:小熊的椅子不是不好,它对小女孩来说太小了;熊爸爸的椅子又太大了。因为她喜欢的是刚刚适合她的东西。(just right)

然后,我又告诉儿子,你写的字也没有错,只是好看的字需要刚刚好和其它字一样不大不小,不上不下,对不对?我们长大了就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是不是?儿子听完,点了点头。从此后他不再排斥我纠正他了。

希望对大家有点用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