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西红柿的味道

(2015-08-16 10:03:44) 下一个

   我种西红柿也是很有几年的经验了:每年买几个秧子,一种了之,然后搭架,施肥,浇水。记得有一年,老公不知从哪里买的秧子,在后窗那块几米见方的地上种了下去。西红柿很好种,秧子很快就枝枝丫桠地长了一大片,长到了近两米。老公还是懂得种菜的,忙着打尖,掐腋枝,很快,大大的西红柿就长满了枝头。好吃不好吃我都记不得了,反正在收了几个后,我就回国了,等回来时已是十月,天冷了,枝头上依旧挂满的绿绿的西红柿开始发蔫,随着雨季的到来,就纷纷牺牲了。

在汲取了这次教训之后,我尽量把西红柿种在向阳多光的地方,而且尽量选小型的西红柿。来年买秧子时,我特地请教了同时买秧子的当地人,西红柿总长得还是不错,但品一品,总找不到儿时,那有滋有味西红柿的记忆。

去年,我很忙碌,小儿出去玩,从店子里拎回几株西红柿苗。西红柿又大大的黄色的,还有中型的红色的,产量很高,其中一个黄色西红柿可长到两磅的样子,但面面的,并不好吃。我老听说自己种的西红柿生长慢,味道好,但真的没体会到。

今年,照例逛苗圃,照例买苗。在这之后,无意中看到了网友狼医生的西红柿贴:话说我的生活一直忙忙碌碌,今年第一次有机会坐下来看看帖子,学习怎样当好农民,这不,就看到了这个帖子,才知道还有hierloom 和hybrid 之说.去买苗,才发现好多苗圃并不出售这几种。转了几个地方,才买到了这几株苗苗:一株bandywine pink,一株cherokee purple 和一株black crim. 也是第一年,终于吃到西红柿味道的西红柿了。

 

black crim, 口感有点面,也还juicy ,味道还不错

brandywine pink, 很 juicy,味道很好,一口咬下去,雅蜜!

celebrity,看着很端庄,但咬下去有点硬

前左面的三个长形的小西红柿是Roma, 不管生长如何缓慢,咬开里面是空的,没什么juice, 后来邻居告诉我这个品种是用来做sauce 的

上几张院子里的花花:这个盆里的花花已经三个月花儿不断了

今年第二代旱金莲,春天的开得正盛时,招了蚜虫,然后几星期前,掉到花盆里的仔,又长出了新的苗苗

混搭的百草园,在不同季节有着很多种不同的花花,现在的主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这芳草园有花有果!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西红柿多好吃, 棵上熟透的, 以后再不要到菜店里买啦。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上了,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没有西红柿就讲西红柿的味道?哈哈。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家自己种的西红柿甜的很。没有地方可以买到同样的味道。连WHOLE FOOD 都远远不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