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三朵姊妹花和她们的小伙伴们

(2015-07-08 10:44:42) 下一个
   今天这个博看起来有点标题党的嫌疑:明明是三个瓜嘛,哪里是什么花?可是仔细看看,无论从颜色,形状,这几个瓜瓜怎么看怎么象花呢


说起来,种菜是我的兴趣所在,但种什么菜大部分是基于顾客的需求的。我的顾客群很小:也就老公,孩子外加妹妹一家。话说我去年种了几棵西葫芦,但因为西葫芦的高产,虽然家人很喜欢吃,但每天几个瓜的收获,即使有朋友,邻居分担,还是把家人给吃懵了。所以今年春天,在我开始规划我的菜园时,老公发话了:要我增加菜菜的variety. 那一天,我在卖种子的架子前,仔仔细细地看,为我的菜园选种子。当我一眼看到这个种子时,我就被包装上的瓜瓜吸引住了:那颜色,那质感,那形状!我毫不犹豫请它纳入我菜园的一员。它的名字就scallop squash,中文有人叫它飞碟瓜。

自己育的苗,下地后就长得很茁壮


瓜瓜的原生态


又有新的小瓜出来了


其实,今年我的瓜瓜天地里,飞碟瓜只是新的成员之一。看看这个小小瓜,眼熟吧?


这个呢,是西瓜。话说有一天带小儿去nursery 逛,小儿挑选了几样种子,其中之一就是这种小西瓜。自己育种,长得很慢,母亲节到了,苗苗们该下地了,小苗还只有一手指高,不知能不能成活,很怕小儿的西瓜梦落空。有一天去买土,发现了已经有一尺高的苗苗,不由分说买了,很快就成活了,并且长得还不错。有意思的是,自己育种的小西瓜,后劲很大,越长越茂盛,很快两种小西瓜就并驾齐驱了。呵呵!看来小儿的西瓜梦,今年要成真了。

这个瓜瓜认识吗?


这个是哈密瓜,长出瓜瓜来的是和西瓜苗一起来到我的瓜瓜园的。一如西瓜苗的经历,小儿自己育的哈密瓜苗长势很不好。到母亲节时,苗苗们又弱又小,和绿豆芽有一拼。看到NURSERY 有卖苗苗的,赶紧请回了家。当天开始热时,苗苗们就迅速茁壮起来了。有趣的是,当时抱着better than nothing 的想法,把自己育的苗苗也种下去了,以为活不了的,现在居然也长得不错,而且已开花了。

这个毛茸茸的,是什么瓜瓜?


这个是毛瓜,也叫节瓜,小冬瓜,是冬瓜的一个变种。增加这个品种,也是为了响应老公菜园多样性的要求。我早就想种冬瓜:冬瓜好吃,减肥又美容,但太大了。一个冬瓜切开,几天才吃完,而且,在我居住的地方,我从来没见过谁家种过冬瓜,可能因为温度不够,但却看到过好几个毛瓜架,挂着累累的果实。所以知道我这的气候是可以种毛瓜的。从中国店子买了一包种子,但一根苗没育出来,还是卖西瓜的nursery,我发现了毛瓜苗,并请回了家。现在,两颗苗苗已经两米多高了,花也陆陆续续开了。

这个瓜瓜有人认识吗?


这个是柠檬黄瓜,小儿当时也是买了种子的。育苗不理想,怕小儿失望,有天在另一个nursery 看到苗苗,就赶紧买了。苗苗来家时,就已经不小了,长得很好,花儿开得一串串的,小瓜陆陆续续的结了。again,自己育的苗虽然还欠茁壮,但也开始长大了,估计很快就会有收获了。

这个是丝瓜花,今年第一朵。


花“大价钱” 买了四棵种子,成活了三颗,虽然还是弱弱的,但已有两尺高了。希望能有所收获。


还育了其它品种的,现在还没长大。


这颗还高点,也有一尺多高了


我去年试着种丝瓜,因为渴望一个茂密的丝瓜架一直是我的梦想,于是搭了个大大的架子,可惜到八月份,这个大大的架子,只孤零零地爬着一颗文弱的小丝瓜,也就两尺多长,疏疏地长着几个叶子,一根手指粗的瓜瓜,挂了一个月也没再长。今年再试一次,看看结果怎样。

这是佛手瓜,在店子看到育好的苗苗,本来种瓜的地方有限,又觉得有点贵,就没舍得买。老公看我欲买又舍不得出手的样子,有一天就给我买回了两个瓜。瓜瓜塑料布包了,放在boiler room,一颗烂了,另一颗长出了芽子。种到地里,现在还是弱弱的,不知是土壤有问题还是什么,今晚准备移栽到瓜瓜园里。


我发誓,这将是我家瓜瓜园最后一个新成员。gourd,葫芦,不久前发现的种子,也是我很喜欢的,不知能不能吃,光看看,也满足了。


长大后会是这种(此照片来自网络)



今天就谈这些新加入的瓜瓜,虽然三姊妹有更多的小伙伴。来来来,小伙伴们合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客。很好的构思。我的好像和你的葫芦差不多,但因为葫芦需要至少120天才能干透,今年是没戏了,种得太晚了。对我来说,可以看又可以吃的,是最理想。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谢了。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语道破一个吃货的心。好像是大的,在国内看到葫芦爬满架子很好看,但又没勇气带种子过来,怕被海关抓住,哈哈。没想到,在这被我发现了。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的葫芦瓜种是中国超市买的,由可能和我前几年种的是同一种,好像是不能吃的,我把它们都做成圣诞娃娃送给医院的病孩了。我有图片,你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的博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次你的瓜瓜真的是三维了!谢分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葫芦是大的还是小的?我觉得小葫芦更可爱一些。如果长出来的不是小葫芦,你也可以吃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