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菜园新况

(2015-06-04 15:15:45) 下一个
收获的茼蒿,又鲜又嫩,简单炒一下,好吃!


金黄的西葫芦已经开始育苞了,这是雌花,很好辨认。


西葫芦,一雌一雄的花,雌花是带小瓜的,但如果没授粉的话,很快就会枯掉的。








甜菜





莴笋



雪豆结荚了



洋姜


   
今年的葫芦瓜类都是自己育得种,自己一共留了九颗,golden zuccini,italian zucchini, white scallop squash 各三颗,剩下的大部分都分给周围住着的菜友了,看着她(他) 们捧着植物欣喜的表情,自己也很满足。
  我的洋姜,也被几个散步路过我家的人注意到了,我已答应等收获了,分给他们些。

  我的架豆,已经把种子传到的小区的好几户人家,我的邻居告诉我,她从来没在市场上买到这么好吃的豆角。我觉得这话没水分,我也这么认为,市场上卖的,新不新鲜不说,但没我种的这个品种。

  我是种过莴笋的,叶子长得很好,当油麦菜吃了很多次,但莴笋很柴,没法吃,可能因为施了很多豆渣的缘故,根都钙化了。 

  甜菜头一年种,但萝卜是种过的,结果长了两米多高,萝卜变成又粗又硬的根(说来说去还是豆渣的功劳)。我的儿子直鼓励我去沙漠找工作,为绿化沙漠做贡献。

  茼蒿呢,在豆渣的作用下,长得蓬蓬勃勃,菜地里,开满了灿烂的黄花,很是壮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蔬菜温度一高,就长得很快啊!你以前的莴笋太老。肯定不是用豆腐渣的原因,是种植的季节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