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蓝蓝的生菜花和金色的 “混血”瓜

(2015-06-24 11:33:11) 下一个
    那一年,老公买了几颗生菜苗。 生菜微微的带点苦头,老公总摘了做凉拌菜。菜儿长得很好,但天气热,叶子吃了不到一个月,就抽茎了。因为不知生菜的名字,为了来年种,就准备自己留仔。然后有一天,它们开花了:一米左右的植株,长满了这样蓝蓝的花。

这是当年的照片,生菜的花骨朵

开放了的生菜花


从此,我种植这种生菜又多出另一项内容:看花!当嫩嫩的叶子吃了几茬后,生菜慢慢长高了,抽茎了,生菜花也就要开了。今年的生菜花:没什么不同,正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阳光下的生菜花


晨曦中带露的生菜花


来个特写,还蛮精致的吧!


说完花花,再来说说瓜瓜。
我以前,金黄色西葫芦和绿色的是种在不同区域的,今年,因为想把院子条理化些,就种到一起了。西葫芦花开也就早上几个小时,来不及授粉,花就合上了。金黄的今年首当其冲的开了很多雌花,但却没雄花授粉。 我对种菜其实知识不多,有一天眼看着golden zucchini 的雌花要合上了,就别出心裁用绿色西葫芦的雄花受了粉,没想到成功了,那个瓜从地里摘了就送人了。前两天,另一个也成熟了,当时注意到头上是绿色的,但没多想。


一个绿的,一个黄的,黄的头上带点绿色


结果切开一看,发现黄的西葫芦的瓤居然是绿的 (可惜没留照),哇,原来是个mixture 啊。很有意思---又长知识了,真是实践出真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哈哈,给我蒙对了一半!这个chicory和生菜都是菊科植物,你看这花是不是像紫色的向日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金黄色西葫芦真漂亮,象一条黃金沉手耀眼呵!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种:catalogna chicory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Chicory is a green leafy salad veg. It comes in many different shapes. Catalonia varieties look almost like Dandelion leaves, Milanese varieties look more like Romaine Lettuce, while some Grumulo varieties look like very small Boston Leaf Lettuces.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是游士博学,顺着你的留言google 了下:
http://www.hospitalityinfocentre.co.uk/Fruit%20&%20Veg/Vegetables/Leaf%20Veg/Chicory.htm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像chicory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