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小瓜再露脸

(2015-06-14 10:40:06) 下一个
   这两天有点忙,每天早出晚归,好几天没照料我的瓜瓜们了。今天一大早巡视菜园,浇浇水,拍拍写真。我的花花,菜菜,瓜瓜,草草是我最忠实的模特,变换着模样给我惊喜。

  这是前两天拍的那颗金黄西葫芦,中间的瓜瓜越来越蔫,是最先开的雌花,因为没机会授粉,小瓜要wither了。 左右两颗是我用绿色西葫芦雄花授的粉,但显然右边那颗是成功了,左边的还有待观察


给这成功者一个迷离的特写


也给这对患难的姐妹一些关注。不过我觉得上边那颗也许还有希望。另外一颗,虽然最终会逝去,但她会永远活在我的博客里。



给金黄西葫芦授粉的西葫芦品种---无名英雄的西葫芦长得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


当然,当出头鸟的一定得有牺牲的准备----虽然很不甘心地坚持了一个多星期,没有授粉的瓜瓜还是生存不下来。


scallop 瓜瓜叶子很茂盛



当然,也是蓄意待发--小小花苞也有不少,可惜我什么也看不出来,完完全全陌生的瓜瓜


黄瓜也绿绿的





青椒,我可是给他们吃了钙片的,长不好,我也就没招儿了



青果累累



scarlet runners beans.小儿不喜欢那个豆角的味道,所以只在角落里种了几棵看花



又见魔石--菜菜们已经吃了很多次了,但依旧茂盛



空心菜从没种成功过,也学着菜友们的方法---开始长根了



看不清? 来个特写。但不知根长到什么程度才能种下去?



看见农民就笑的铁线莲---是不是家家都有两颗?我爱爬藤



玫瑰总是玫瑰,不当主角都难,即便你长得歪歪扭扭



石竹花期长,一茬落了,新的又出来了。老公说,不起眼的花,靠勤劳,才会得到赞赏。老实人难道就该被忽视吗? 我的回答是:NO WAY!! 来张特写:



再来张朦胧的

哈哈!我就不信邪!

西葫芦可能是我种过的最皮实的菜了,去年我把他们种在一片未好好开垦过的地方,结果丰收累累。今年锄土时,我挖进那块地,发现下面石头累累,胶泥遍地,土壤不肥沃就罢了,透水性也很差。真不知西葫芦们是怎么茁壮的。西葫芦好啊,给点阳光就灿烂,给我这新农民很多信心。
   
感谢西葫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院子很漂亮!看到铁线莲了,好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蔬菜长得真快啊!你的青椒是什么品种?建议你明年换个品种,找个抗病的品种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