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我的园子--初见成果

(2015-05-24 13:13:58) 下一个
还是先看花-----花儿虽娇,但红颜短暂,看一眼少一眼。

今天的花儿,还是那颗象玻璃翠的花,颜色褪去了粉红,变得越来越淡,估计还有一周多,花儿就要落了



我的院子四周都围绕着大小杜鹃,花开的时间稍有差异,院子里花儿可以延续两个多月,很是壮观




 其它的花儿也陆陆续续的开了。这颗花树,不知什么名字


爬藤






 旱金莲


玫瑰,大部分还只是含苞待放





芍药,长得并不旺盛




草珠子花,在玫瑰下当ground cover.很皮实。



假茉莉--忘了英文名字,瞎起了个中文名,很白很香。

 葱花



看完花花,真正的主角要出场了,可惜既不白富美,也不高富帅。

西葫芦,好像是金黄的,我搞混了。

还是西葫芦,很好养,夏天果实累累,吃不过来



scallop,不知中文叫什么,第一年种



雪豆已开花



 四季豆已爬蔓


 
西红柿





来个特写,露露脸


洋姜



甜菜


swiss chard



生菜
 


莴笋



茼蒿




大芥菜


辣椒依然不茁壮,可能温度还是不够



 杂草园,好多自己冒出来的花,菜。边上种得黄瓜。



芥末,撒了一把仔,出来得很密,懒得间苗,所以长得好秀气,已经吃了几回叶子了



gooseberry,很喜爱人的晶莹剔透



蓝莓


架子工程也有进展,种了毛瓜,西瓜和哈密瓜,主要是小儿喜欢的


这是长在水龙头边的植物,自己出来得,很茂盛,不知是何路神仙?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怎么总盼着夏天快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真的不知道旱金莲还可以吃...
沙面人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世界,眼睛都花啦!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知道旱金莲是edible flower,但百度了一下,发现其嫩叶,种子都是可食用的。我种就是看花,看叶的,很容易料理,又长得蓬蓬勃勃的,很有生命力的感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夏菜都很大了!旱金莲是吃还是看?好像有些人很喜欢吃旱金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