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故里草木深

感悟人生,为自己喝彩!
正文

割舍不断的眼神

(2023-03-16 10:15:46) 下一个

窗外,桃花点点,春意盎然,莫名又想起了你。

记忆里的初见,没有童话故事里的彩色,也不是江南特有的水墨画,只是时代的黑白照。斑驳的墙,泥泞的路,艰辛的生活,但是你那光洁的额,微笑又明亮的眼,飘逸的马尾辫,暗香浮动。

只是我没想到,三十年后的你,香如故!

再见你,深秋微雨。我以为走过几个路口就能见到你。可上海郊区的路口真的很远,一辈子都走不到的那种,最后不得不打车,开窗探着脑袋,迎着小雨,终于见到了高挺又有点柔弱的你。不知道是微冷的天气还是你有些激动的缘故,我觉得你全身都在抖。

我们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你说你先生根本不会在乎你的,你看,一过十二点,他就打电话来,生怕我把你拐了去似的。

第二天晚上,你请我吃饭,是我喜欢的人气旺,桌子有点狭小,食物相对简单的餐厅。你笑吟吟地看我吃饭,看我喝茶,看我说话。有美食和你温柔视线的加持,我的心,暖暖的。

饭后,你带我逛街,我终于看到了我梦中的景象,真真切切路人那羡慕的眼神。

你一再强调,你只是喜欢小时候的我。可最后在奶茶店时,你情不自禁地轻抚我的手,摸摸我的头发,你的眼神,幽幽的。

一晃又是六,七年了,我一直好想告诉你,那时那刻,我只想静静地拥着你,不想过去,不盼未来。

你曾为了这份缘分哭泣,我听到了,心如乱麻,惊慌失措。我也曾为你在夜里辗转反侧,泪流满面。

你的眼神,割舍不断,如果有下辈子,我把我的全世界都给你!

3/16/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