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的生活有意义吗

(2016-07-15 11:05:02) 下一个
你的生活有意义吗?在直觉问卷上给予高的分数的人可能强烈地同意与声明,如:“我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感。” 搞清楚相信直觉和认为生活有意义之间的关系是很重要的。给予生活的意义也作为一种看不见的手引导了人们的预感和直觉。

到底什么是生活? 原文作者:Ben Ambridge 

 

你的生活有意义吗?为了找到答案,给下面的项目按照1(非常不同意)到5(非常同意)打分,然后加起来你的分数。

1)当我跟随我的直觉,我很少出错。

2)我相信我的预感 。

3)通常我可以判断某人是否是正确的 。

4)我对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非常准确的 。 

5)重要的是在做重要决定时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如果你得分为20或更多,那么恭喜你:你的生活有意义。  

当然,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最近在密苏里堪萨斯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一个简短的直觉问卷上(类似于上述),给予更高的分数的人,也更可能强烈地同意与声明,如:“我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感。”  

这个目的不一定来自宗教:虽然研究发现有宗教信仰的人确实会更容易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意义,对于非宗教人士来说,搞清楚相信直觉和认为生活有意义之间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想必这些人,不管它是什么,给了他们生活的意义–是上帝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也作为一种看不见的手引导他们的预感和直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