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你,癌症 原作者:Shalin Shah

(2015-05-31 11:30:56) 下一个

谢谢你,癌症

我坚定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假如我没有罹患晚期癌症,我就不能够激发我的最亲密朋友和家人更多一点欣赏美好的生命礼物并由于我的故事而更珍惜生命并积极地生活。

 
 

沙林·沙阿

 

谢谢你,癌症

发布于2015年5月11日下午9时40分美国东部时间  更新于2015年5月14日下午6时59分美国东部时间

 

沙林·沙阿现年22岁,南加州出生并长大。去年8月,在秘鲁参加和平队服务训练时,他突然感到极度不适,猛烈咳嗽,呼吸困难,肋骨剧痛。CT扫描发现他痛苦的原因是他胸腔中有一个6英寸的肿块。经紧急医疗运送回到美国,沙林被诊断为四期滑膜肉瘤,已转移到大脑、肺和脊髓,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恶性癌症。医生证实了他的最终诊断并告诉他只有6到9个月的寿命,几天后,他写下了下面这篇反思文章。在这段时间里,他真正地享受着生活,并与高中时的恋人弗朗西斯·陈结了婚。沙林目前仍在加州住院。虽然医生认为他活在世上的日子已为数不多,但此时此刻,沙林仍在顽强战斗。

 

大多数人听说过我故事的人都会作出这样的反应:“如此悲伤”或者“可你这么年轻,你还有那么多生活在等着你”或“我很难过,这太不公平。”起初——是的,我也这样认为。我认为癌症是生活对我最不公平的捉弄。我的意思是,我刚刚从学校毕业,在这一刻,我终于可以在“真实世界”中开始生活,找个工作,自力更生。当我所有的朋友开始新的工作,前往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我却与父母困于家中,接受癌症治疗。这似乎对我很不公平。

现在回想起来,我想过去一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疯狂的一年:在巴黎留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在秘鲁参加和平队培训,被诊断为非终结性癌症,获悉自己已到癌症晚期…

对我来说,2月5日是每一个癌症患者头脑中挥之不去却又希望从来没有实际经历过的一天。这一天,我的医生告诉我和我的父母,我的癌症已经扩散到大脑,是目前医学无法治愈的,我只有几个月的生命。我的脑海里成百上千次咀嚼我要怎样接受这个噩耗,我无法抑制的啜泣,彻底垮了……但现实远远不同于我将如何对待这个消息如此简单。当然,前五分钟我在啜泣,如我想象那样,然而,突然间我又感受到极度的平静。

当我从病房窗口向好莱坞山看去,我终于平静下来,不可思议接受并认可了我刚刚听到的消息。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出人意料的解脱,不必再焦虑或担心治疗是否还有效。不再担心我到底是死是活,这一终极诊断让我彻底摆脱了桎梏自己的心灵羁绊。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我如此惧怕死亡。

我们对死亡或死后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只知道我们都必有一死。那么究竟还有什么正当理由害怕死亡,这只是对未知的另一种非理性恐惧而已。现在我只需一心一意尽情享受剩余的生命,投入所有精力营造一段美好时光,享受生活带来的快乐,并留下一个积极向上的足迹,让后人回味。

 

然而,直到最近我才意识到晚期癌症对我是一个多大的幸事。当然,我已经接受了我的命运并认可癌症这一现实,但现在我真的很感激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这一切。我意识到,如果没有过去几个月我所经历的突变,我就不会从容面对死亡并不得不反思和重新考虑一下我的重点,我生命和日常生活的目的。

 

如果我不是被推到了这种境地,我就不会对这美好的生命礼物和我周围的一切产生如此深刻的感激之情。我也就不会如此强烈想到我要留下一段美好回忆,我多么想在我离开之前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影响世界。

 

这不是悲剧,老实说,我甚至都不认为这有什么值得些许悲伤。我的一生是如此备受眷顾。我曾在巴黎生活,在秘鲁从事和平队服务,疯狂的爱上了最神奇的女孩,拥有让所有人羡慕,最不可思议的家人和朋友……等等。

 

 

我坚定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假如我没有罹患晚期癌症,我就不能够激发我的最亲密朋友和家人更多一点欣赏美好的生命礼物并由于我的故事而更珍惜生命并积极地生活。这是我一生在苦苦追寻的生活目的——激发尽可能多的人产生积极的个人改变。事实上,这是我决定写这篇文章并公开我故事的原因,我想分享我的经验,我是如何意识到生命的礼物到底有多么美丽,希望这可以激励那些正在经历困难时期的人们更多一点欣赏生活中的正能量。这也是我经历过去几个月的困苦之后感激晚期癌症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