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遇到形形色色的心理不健康的人最好的办法是“超然”

(2015-06-24 20:55:49) 下一个

平日里买东西啊, 路上啊公众场所啊有时会遇到一些心理不健康有病的病人。按理说我们住的区还是挺高大上的, 心里就想了哪儿来的这么多病人。 估计是别的村来这儿过路打酱油的。当病人没有任何诱因就发病的时候, 我很是抓狂。性格的原因,我特别想给他们治病当心里医生。结果是人家病没治好,把我自己也给整疯了。

表现如下:
一次儿子在KFC店里走着走着自己把自己给绊倒了,孩子还小大哭。 边上一对儿母女边笑边鼓掌。我开始给她们治病,结果是我趴在车里的方向盘上泪奔。

又一日,学校里认识的一位妈妈。每天接送孩子相互点个头问声好的交情。向我借我家的摄像机说因为上次她的老公没有去看孩子的music play。而她自己也没带。我给她copy了盘,人家说放不出来。要借摄像机。那时我正忙着带生病的老大到处求医奔跑于各个实验室,心情正因为这个特别的不好。又一次追问,我给她说了现在我们的情况。她命令我下一周是最后的一周,不管怎么说下周必须给她。我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办事方式来想这件事情,平添许多的烦恼。

还比如开车无缘的被人骂AS***。

这些种种的不愉快很干扰我。后来我想了想该改变的是我自己。我的心理也有问题。其实面对这些不愉快的人和事儿做到超然的状态是最高的境界。仿佛自己被包在一个安全透明的气泡里,释然的看着外界各色人的表演而不被干扰。


本想把这些事情都忘了,今儿得空把这些记录下来等又想给人治病的时候给自己提个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