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当我们老了。。。。。。。。

(2016-10-28 10:12:22) 下一个

前两天,孩子爸提起去见一个家庭财务顾问。这位顾问对工作也真是负责, 总是催着孩他爸去见面谈谈他们给我们管理的401k的事宜。

照常,他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给我谈起这件事,顾问说他们一般给预算养老基金的平均年龄。男的95岁,女的98岁。老公开完笑的说,多好你能比我多活十年。 听到这儿我心里已经很不好受了。 酸着鼻子说:“ 那就剩我一个人了,我怎么办啊?” 老公特别肯定的回答:“没关系啊, 你还有 401k 啊!” 瞬间电话那边的我,一下子泪如雨下。 “ 啊! 你,你根本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你们都走了就剩我一个人。 就剩下钱了,还有什么用那?这日子怎么过那?“ 

老公答:” 你可以去图书馆当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故事“  不提还好,我这眼泪止不住的流,心里酸酸的。 我说:“到那个时候,我估计连车都开不了了,还去图书馆那?”

 

想着自己有那么一天,老态龙钟,孤苦伶地守着一个空空的大房子,父母走了,爱人走了,孩子长大有自己的家了。 我就一个人。。。。。。太惨了。我就不停的哭不停的抹着眼泪。 

哭了好久, 慢慢平复心情之后。想起平时,总在抱怨孩子们的吵闹,想着什么时候他们才能长大成人, 发愁钱总是不够往孩子们身上砸的,好让他们有更好的未来。生活总是有那么多的不如意。 直到和老公的这次谈话,才会想到有一天当我们都老了,所有人都离去了,就剩一个人了。那样的生活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 

 

人生是一个过程,Enjoy every mo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颗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希望那个时候,我们还有劲儿去遛狗,溜猫。 想过没?那个时候,我们风烛残年,坐在轮椅上,估计我都需要雇人去遛我们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去领条狗,别太大,好遛,或者猫,不就齐活了 :-)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长远地看就是一场悲剧,结局可不正像你所说的那样,“老态龙钟,孤苦伶地守着一个空空的大房子,父母走了,爱人走了,孩子长大有自己的家了。 我就一个人...”,谁也避免不了。所以别去多想,要活在当下,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