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冒险进城,电梯里二米疏离真尴尬

(2020-05-01 10:10:48) 下一个

昨天临时出门。受朋友之托,为她的老伯母买一批食品和药物,并送货上门。

自居家上班后我还没进过城,心里惶惶的,有一种历险的感觉。开车40分钟到了城里,只见熟悉的街道一片空寂。路过我们公司的大楼,底层的咖啡店在卖外卖,门外的人行道上有四、五个顾客排队。我在这里买过无数的饮料,冬天买拿铁,夏天买冰咖,同事之间互相代买,靠咖啡打发一个又一个昏昏欲睡的下午。

楼外我经常坐着喝咖啡的小公园里,树木都爆出了嫩绿的新芽。没有一个人,但喷泉却开着,大理石板上静静地淌着水,周围有松鼠在追逐嬉戏。

朋友的伯母近70岁了,一个人住。疫情开始后,因为怕老年人出门感染,一直由我朋友代她购物。最近朋友的脚扭伤了,才请我帮忙。

老伯母的高层公寓就在不远。我在楼旁停了车,拎着两袋食品,走进大楼。

穿过楼厅,有个戴口罩的非裔保安站在电梯旁。我告诉他,我要把食品送上去,省得老人下楼。保安说:我也可以帮你送上去,不过要等我的同事来接我的班,还有两个小时。袋子里有冷冻食品,两小时是等不及的,他打电话上去给老伯母,确认了我,就放我上去了。

我和保安站得远远地说话,我们的大嗓门在空空的楼厅里回响。

电梯门打开,我走进去,刚要按关门按钮,突然从大门外蹦进来一个中年男子,一路向电梯小跑过来。应该是这大楼里的居民,一边跑还一边和保安打招呼。

要不要等他?如果是平常,当然应该等了,还会为他把门按住。但如今有二米规则,这电梯里无论怎么站,都不可能保持二米距离。而且,中年男还没戴口罩!

我的脑子还在飞转着纠结,中年男已经蹦进了电梯,还对我笑一笑。按了18楼,电梯门就关上了。

这时中年男好像突然意识到距离的问题了,往后退到角落里,一边嘴里还咕哝“对不起,对不起,忘了疏离了!”

我看他,一身运动衣裤,脸上汗津津的,还在微微地喘着气,一定是刚跑步回来。

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个冠状病毒,在电梯里飘来飘去。

中年男的后背贴在电梯墙上,把脸转过去,对着角落。

我也退到离他最远的角落,把自己缩得很小很小。

眼睛还不敢对视,太尴尬、太尴尬了。

自从推行社交疏离,很多正常的礼节和行为都受到了挑战,我已经遇上过几次类似的不大不小的尴尬,真不知怎么才好!

幸亏电梯到了老伯母的楼层,我逃似地跨出电梯,大大松了一口气!

电梯门在我背后关上,我还听见他打了一个大喷嚏。

我把食品留在老伯母的门外,回到电梯口。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两部电梯下来了,门打开,都有人!

这次不再犹豫了,我告诉他们,你们先走,我等下一趟!

再一想,不等了,我走下楼!正好需要锻炼身体!

于是,我一口气跑下16层,一共32段楼梯。

回家路上,开着车在空空的高速公路上奔驰,感觉很不错:今天进城,帮了朋友一个忙,而且跑步机也不用踩了!

* * * * * 

经过一家亚洲融合饭店,买了外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椒' 的评论 :

你说得有道理,我还真没想到这一点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螃蟹似的,太形象了!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最不理解那些坐电梯下楼锻炼,完了再坐电梯上楼的人。直接跑下十八楼的楼梯,再爬上去,齐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生动,是的,非常时期,太理解荔枝的想法和做法了,记得看过一个朋友发的视频,也是在楼道里两个邻居碰面,每人都跟见到敌人似的,躲的远远的,螃蟹似的溜边走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疫情为生活带来的变化太大了。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疏离确实是一下子不习惯,有次我出门碰到一个邻居散步,我俩还象往常一样打招呼说话,过后两人都说,忘了6“ 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下楼还容易的,上楼就只好冒生命危险坐电梯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走楼梯,也乘机锻炼身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电梯里的那一段,荔枝描写得很风趣!荔枝好体力,16层楼健步如飞,冲了下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非常理解荔枝的想法。我现在也不坐电梯,进出都爬楼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婉妮,面对面走过都像躲瘟神似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把人与人间的距离拉远了。周末愉快,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是想现在的情况,大楼不会有很多人进出吧,估计错了, 电梯每回都有人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对,这几天天气暖和了,散步的人多了起来,走在人行道上要让,怎么都是我让,别人不让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一定认为我是个胆小鬼了吧,哈哈。你们州可能疫情不太严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戴的是一般口罩。好,下次如一定要出去,就戴N95。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真是又害怕又尴尬,还不能表露出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真是又害怕又尴尬,还不能表露出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计划了整个行程,怎么怎么安全,但没想到电梯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我回来有四个月了,倒是不常见到你呢!大家保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确还是别乘电梯好,只是住得高就麻烦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们城的疫情有好转,但心里还是紧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种情况下确实应该回避电梯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最怕遇见人。本来我和LD 傍晚会到我家后面的一条乡间小路散散步,但是每次去都遇见零星的几个人,大家都尽量躲避对方,每次都搞得很紧张,觉得得不偿失,所以现在不散歩了,改在花园里绕圈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冒了这么大险啊,我们商区全部开工了,祝健康吉祥,快乐如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个N95戴上,应该沒问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荔枝,电梯里真是不容易保持距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太生动了,看得我也跟着紧张起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写得好生动,太理解你的想法了,我在deck上晒太阳,跟我们家园丁面对面说几句话,过后回想还会后悔站太近了。这些日子大家都不容易。欢迎荔枝回来,见到你很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我不坐电梯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能理解你的想法了。真是紧张一刻。赞荔枝助人为乐,特别是在这个疫情严重的时段。祝一切安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