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了天了,川普家里竟出了叛徒

(2020-05-08 05:01:15) 下一个

美国真是个神奇的国家。去年,共和党里出了一个叛徒组织 - "林肯项目" (Lincoln Project),它的全部目标只有一个:阻止川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

四月里,"林肯项目" 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公开支持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顿。文章说:我们是共和党人,以前从来没有支持过民主党候选人,但这次,我们要击败川普。

前几天,"林肯项目”又做了一期广告,主要是指出川普在抗疫方面的失职,造成美国经济巨大损失。

自己家里出了叛徒,这还了得!川普看到了广告,大发雷霆,他跑到推特上,连发四炮,骂“林肯项目“的成员都是 "loser”,  然后给每个人起了绰号。

这个林肯项目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在美国保守派里,在共和党里,也有不少反川的,但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大都敢怒而不敢言。项目的四个发起人,都是共和党里有点名气、有资历的人,其中一个就是川普的顾问康威的丈夫 - 乔治 · 康威。

大家想想,川普的顾问,其丈夫竟然是个公开反川人士!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他们的夫妻关系,一点没有离婚的迹象。要说美国伟大,就是伟大在这一点,你能想象这样的事发生在北京吗?

回到正题,“林肯项目”的另外三个创始人,一个是共和党公共事务策略家,另一个参与过共和党总统竞选战役,第三个是共和党政治策略家和媒体顾问。

之所以称为“林肯项目”,是因为林肯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党总统,他有自己的纪念堂。不过那时的共和党很进步,还解放了奴隶,反而是民主党较为保守。

川普曾几次把自己比作林肯,认为只有林肯才够得上他的级别。这些叛徒居然敢用林肯的名义来反对、讽刺他!连我都要义愤填膺,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了。

但我在想,川普在推特上骂“林肯项目”,是不是有益?有没有失策?

大家熟悉《权利游戏》(Game of the Throne)电视剧吧,那里面有个人物兰尼斯特,是个城邦的守护和哲学大师。他有这么一句话,我觉得特别精辟:

“狮子犯不着为羊的想法担心。”

也就是说,狮子太强大了,他想怎么就怎么,羊是狮子的猎物,征服一只羊轻而易举,他才不用担心羊会怎么想呢。

政治战场上也有这么一条规则:一个高层的政治领导人,如果和层次比他低很多的人计较,不但不值得,而且还会降低了自己的身份,提升了对手的地位。

"林肯项目"本是一个新的组织,去年年底才成立,经费很少,名气也不是很响。而川普的支持者很多,光我们文学城就有成千上万的粉丝。

川普有这样一个性情,被人一刺激就跳将起来,跑到推特上去和别人对骂。川普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一点特别可爱,他们高举机关枪、冲锋枪,跟着他一起骂绰号、喊口号,很是热闹。

问题是,他这么骂了“林肯项目” ,显然就把这个组织的名气骂响了,把它的地位提高了。

拿我自己来说吧,在这之前,我还真没听说过“林肯项目”呢!

所以,我认为和 "林肯项目" 对骂是一个失策。依我看,这种“羊”的广告,“狮子”怕个啥?犯得着吗?沉默才是金!

我既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我愿意继续看他的抗疫表现,给他更多的机会。想和林肯媲美,光标榜自己是不行的,要拿出实际效绩来。目前美国的疫情这么严峻,经济这么糟糕,川普应该先把自己的嘴巴闭上,把注意力集中在抗疫上,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而不是制造更多的分裂),同心协力,战胜病毒,恢复经济。

这样,他才能如愿以偿,成为一个真正的“当代林肯”。

说不定,他还会有自己的纪念堂呢!

* * * * *

去华盛顿时拍的林肯纪念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儿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谢谢,今年的大选可能比上届更有趣!
树儿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赞同荔枝!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没听说过林肯项目。欣赏这几位蔑视权贵的精神。川普是个有争议的政治人物。他做的事既有对的,也有不敢恭维之处。
今年大选还会是川普胜出,如果他能小心翼翼地活到11月,吼吼。民主党这两届都让选民熟知的老将出马和川普竞选总统,在一个坑里摔两次的本事,真是不服不行啊!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川普很讨厌,但是拜登更不好,拜登和民主党是绝对不能选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嗯,有点意思!

“咱喝狼奶长大的一代都差不太多,” 喝过狼奶的人,一不小心说话时就会带了狼的口音,哈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打着大红横幅夹道欢迎大领导的场面近期应该是见不到了,内外大环境都变了,不过也不至于到兵戎相见的地步,都是独生子女一代,即使超生的也伤不起啊,毕竟不像上街示威抵制外货那样可以收放自如。说起来,咱喝狼奶长大的一代都差不太多,这是刚在城里别处看到的留言,虽说有些刺眼:

“请有些人不要听说过二战时期的日裔美国人集中营就以为捡到了宝贝。那些日裔家庭在那种极端情况下表现出的尊严,不是这里有些写中文的人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去Costco 购物时能够表现出来的。七十年过去了,美国的人权状况进步了多少,Obama都做了两届总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美国的政治很有趣的,是不是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好!我家以前也是这样,我和老公自投自的,他还不敢问我投了谁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同意二郎说的。还是就事论事吧,有影响、做得好的,就是好。做得不好的就是不好。所以我是既不粉,也不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名废' 的评论 :

谁在把川普和林肯比啊,是他自己在比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看戏。你刚唱罢我登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写的真好。康威家真是民主呀。我就做不到。我们家我老公总是有两票。他自己的和我的。每次他投谁,我就投谁。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前有多少事前诸葛亮能料到他,单单对东亚共荣圈的格局就带来如此大的影响。
起名废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川普,林肯是林肯。时代背景不同也就没有可比性,川普如果想被林肯捆绑,说明他还太老旧,太古板,老顽童的风格骤变,不太像他了。

川普被背叛也好,被诋毁也好,被自以为聪明的人讽刺挖苦也好,川普的大名已经是美国历史抑或世界历史上一个抹不去的名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很高兴游士同意我的看法!从现在起到十一月,会有很多事情发生,我们一起观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几天前才听说的,觉得挺有意思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如果过早复工,恐怕死亡还会继续下去。多谢来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有的反川,可能还没到支持民主党的程度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爱也好,恨也好,米国有太多的奇葩事物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尽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支持荔枝说的这段话:“我既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我愿意继续看他的抗疫表现,给他更多的机会。想和林肯媲美,光标榜自己是不行的,要拿出实际效绩来。目前美国的疫情这么严峻,经济这么糟糕,川普应该先把自己的嘴巴闭上,把注意力集中在抗疫上,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而不是制造更多的分裂),同心协力,战胜病毒,恢复经济。”

楼下的京工人说出了很多华人的心里话。清漪园的评论也非常有common sense,俺非常赞同。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不知道“林肯计划”, 谢谢你的介绍了+1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啊, 文笔简洁, 条理清楚。 我以前也不知道“林肯计划”, 谢谢你的介绍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我投了川总,因为觉得在AA,非法移民,阿富汗伊拉克撤军,缩减对外援助等方面都赞成他。可是现在一个全球最强国,疫情弄成全世界最烂,实在是看不下去。只要还是这样每天几千的死人一直持续下去,今年就无法投给他。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不过作者可能不知道,共和党里早已有反川派,它不是今天才有的,Bill Krystal, George Will等等。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大嘴川总也是米国特色:)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请多写些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很遗憾,我的观点你不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直觉有时会很准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啥叛徒,他还是下届总统,我感觉啊!谢谢分享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哦,我写到“纪念堂” 指的是以后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鱼,有时看他的疫情新闻会,真是急死人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的想法和园姐差不多,美国每天还在几百几百地死人,怎么还去支持那些反居家令的无知人群,是因为他们支持他吧?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为博眼球?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疮破脓流
陪葬林肯。。。

厚颜无耻
君子小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老小孩一样的总统,表演欲颇强也是性格使然^_^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粉不黑是明智的立场。我也希望看到川普在抗疫中能够更有领导力,少吹牛,多做事。但他的作为确实令人失望,美国人死得太多了,他靠甩锅是甩不掉自己应负的责任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静候!谢谢鹿葱留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来访!这年头,要做到不偏激还很不容易呢 :)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康威夫妇是他党里的人,党就是家嘛,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多谢鼓励,这篇在脑子里转了好几天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很难,如果观点温和也许可以,极端的会天天打架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们不站队,静观。。。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赞荔枝精湛好文,主题明确,文字生动幽默,和你的观点相同,不粉不黑,静观川总统往后的抗疫作为,让事实说话。
也祝愿荔枝阖家健康平安!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康薇岑么是创普家的人哈? 何亲何故?
她的先生就更不搭边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语言简洁,却有高度概括性。 文字不多,信息量蛮大, 智慧幽默兼具, 一如上次的公寓历险记。

请多写些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向George Conway 和 Kellyanne Conway 学习,把政治和家庭生活分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