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诡异的购物体验,疫情下的新常态

(2020-04-21 07:51:06) 下一个

家里需要买猫粮了。我到Petsmart 的网站上去购买,希望他们免费送货上门。

在网站上输入地址后,发现这种猫食在我们地区的仓库暂时卖完了,但附近的实体店还剩有两包,网上购买后可以去店里领取。

第二天,我戴上口罩,准备好取货信息,开车去当地的Petsmart实体店提货。只见商店大门紧锁,但店内灯光明亮,从玻璃窗看进去,有两个女孩在里面忙碌 – 喂鱼、打扫宠物笼子。

偌大的停车场空空如也,我泊了车,在车里打手机进去。告诉女孩,网上订好了猫粮,是来取货的。

女孩在电话里核对了我的姓名、产品、订单号码,并指示我,把车开到大门前的人行道旁,把后备箱打开。

我按她的指示,把车绕了个大圈,停到大门口。没有走出车,按了自动按钮,打开后备箱。

不多一会儿,女孩捧着我的猫粮出来了,直接放入后备箱。

我取出驾照,隔着车窗给她看。她挥挥手,笑着说:行了,谢谢,你可以关上后备箱了,下次见!

我按自动按钮,关上后备箱,把车开走。

从头到尾,没有走出车一步,也没有把车窗打开过,还有比这更安全的吗?

回家路上,我回忆了一下整个购物的过程,觉得怎么像电影里的地下党联系工作呢,有点诡异?

如果是以前,虽然也可以网上订购,我还是会走进商店,我喜欢动物,一定会在店里走一圈,看看鱼、鸟、龟、鼠,还有那些等待送养的猫。除了必需的猫粮猫砂以外,我一定还会逛逛,买些宠物用具、玩具、猫零食之类的东西。女儿们小时,我去Petsmart一定会带上她们,宠物店是个好玩的地方。

逛商店、坐咖啡馆、上电影院、饭店聚餐、出门旅游…… 还有握手、拥抱、聚会,似乎都已成了遥远的记忆。

经济损失的疼痛,国家和民众都感受到了,谁不想早日恢复经济?但为了控制疫情,社交疏离就是新常态,我们必须接受。而且,今后的好几个月,甚至一年、一年半,美国都很难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状态。即使商店餐馆都开门了,我们的消费体验也会和以前大大不同,中国大陆的星巴克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们必须牺牲一些“自由”,在心理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好在,人都是能伸能缩,有适应能力的。虽然我也怀念一个多月前的正常生活,但对疫情下的新常态,我居然也有点习惯了!

(空空的加州高速公路...... 也许地球也需要休息一下?)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学会适应吧,只能这样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说得太对了,谁会想到最普通、最日常的生活方式会在一夜之间消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说啊,各显各招,都是好招!祝一切顺利,安康吉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改变了我们生存的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那曾经再正常不过的一切现在看来是那样值得珍惜。希望疫情早些结束。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大人好,很多城市第一次没有了雾霾,蓝天白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荔枝说的好地球是要休息休息了!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虽然一星期才出门一次,生活确实变得复杂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个感觉真是很怪。以前网购然后去店里提货,都是和店员有接触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亮妈,要耐心,我反而怕开放得太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以后恐怕握手也不能了。叶子的儿子没回家吗,我女儿都回家住了,自己的公寓都空关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也是个猫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实体购都是麻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新式购物方式,隔着玻璃就都完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现在是健康安全最重要。 问好荔枝,祝一切安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现在觉得生活乐趣少了很多,不敢做这,不敢做那,就连我宝贝儿子,开长途去看他,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拥抱他了。疫情改变了我们几十年的生活方式,谁会想到。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10天前我也在Petsmart订购商品,但是我还是进店里溜达了一圈,同时看看那里等待领养的猫儿,每次去都是一种享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一是检测,二是疫苗,过了这两个关就好了!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有了疫苗就好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我觉得现在挺安全的!问好五湖!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真不如把老年人和有preexisting condition的人隔离起来,剩下的人来个covid-19 party,就像chickenpox party一样。这样隔离下去,和慢性自杀也没有什么区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会过去的,坚持就是胜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注意隔离就沒事,让时间和温度困死病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