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当了一次侦探

(2017-06-21 06:48:13) 下一个
我曾在中小学当过好几次五讲四美积极分子,到了美国也要继续把好人好事做下去。有很多国内宣传的“美德”,在西方国家都是习惯成自然,最最起码的社会行为准则,我只说我做过的一件较不同寻常的、有助于公道的“好事”。
以前曾住过的地方,家后院的外面是一条马路,马路对面还有几条岔出去的街,是一片住宅小区。一天凌晨四点左右,我正好醒着,忽听后窗外面“砰”一声响,接下去是几秒钟的静寂,然后听到一辆车向后倒了几步,又向前去,好像还拐了一个弯,最后消失了。从窗口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天亮了,我起床后就绕到后街去察看,只见邻居艾米的本田停在路边,艾米是大学生,周末才回家的,因家里在修补车道,故把车停泊在后面。本田的尾部左边,被撞出一个很大很深的坑,尾灯也撞碎了。显然,清晨是有人撞上了艾米的车,而且撞得不轻。
我去敲艾米家的门,告诉她撞车的事,他们报告了警察,知道碰到这种事是自己倒霉,破案的希望近于零。
吃早饭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把凌晨听到的一系列声响回忆、分析了一遍。我断定,这个闯祸的车主就住在我家后面的那个小区。
这天是星期六,吃完早饭,我就开着车去那片小区做侦探,先生还以为我去超市了。从本田的停车位置开始向前,一共有五条岔路,每条岔路的两边各有三、四十幢房子。我一条一条地慢慢驶过去,仔细地察看每家车道上停的车,先看一边,再回过头看另一边。五条街都看过了,没找到撞坏的车。也许肇事人把车放到车库里去了,那我就没办法侦查出来了。但我心有不甘,耐着性子,又从相反方向把那五条马路看了一遍。
这次有收获了。那是一辆GM车,头朝里停着,右前部有个大窝坑。刚才一定是因为角度的关系没看见。我赶紧记下路名、门牌号码和车的牌照号码,去向艾米报告。那时还没有能拍照的手机,否则我还会拍几张照片, “有图为证”。
后来的事情是艾米告诉我的:  警察得到信息后就去敲那GM车主的门,当时那辆车不在车道上,开门的是个中年女人。警察问她,今早你家有人四点左右才回家吗?她说没有啊,我们都是12点上床的。警察说,你丈夫在不在,我要和他谈话。她把丈夫叫下来,还穿着睡衣拖鞋,睡眼惺忪的。问他昨晚出去过没有?他振振有辞,说一直在家,有妻子可以作证。正说着,他们的青少年儿子驾着那辆肇事车从外面回来了,开上车道,那撞瘪的部位就亮在他们眼前,再抵赖也没用了。
接下去就是要证明那人是酒后开车,他供认不讳了。原来前一晚他和几个朋友去酒吧喝酒,直到凌晨三点酒吧关门才开车回家,没想到都快到家了,还撞上人家路边停着的车。
第二天,艾米和他父母带着一瓶上好葡萄酒,来我家道谢。他们走后,先生说:原来你不声不响地做侦探去了,刑侦推理片看得多了,想试一下身手吧?
我回答说,我是学雷锋、做好事去了。
他还问,雷锋是哪部电影里的警探?
 

城市散步手机随拍 (七)

 

(建筑细节,伦敦)

 

(红杏出墙,洛杉矶)

 

(黑人老奶奶编的篮子,查尔斯顿)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好玩呀,洋葱!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荔枝!大顶一个!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圆圆,看你夸的,脸都红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去菲儿家吃荠菜馄饨回来,还在回味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听雨兄来访,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没有去过福尔摩斯的住所,下次要去 :) 谢谢阳光提醒,以后贴照片都要尽量把地点写清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哈哈,你说的对,应该免费为他们修车,可是我不会修,雷锋做不到底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善良正直勇敢的荔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1呵呵!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赞!问荔枝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你适合做侦探,哈哈哈。去伦敦有没有去看一下福尔摩士的住所? 照片拍得好看,写上照片地方也要赞一下!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Lei Feng would have fixed both cars for free!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来生当侦探(或律师)如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已经从普通业余探员升级为探长了,谢谢闲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为我戴上一顶大帽子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以后退休了就去居委会工作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笑薇好!是啊,雷锋这个形象是怎么树起来的,曾见过国内有不少讨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谦虚,你的文笔很棒,什么时候也写出来。我也爱看侦探推理片,可以一边娱乐一边挑战大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那是个很简单的“案子”呀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荔枝有做侦探的潜质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荔枝侦探好样的,有你这样的雷锋式的邻居是大家的好福气:))
pp拍的有味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荔枝探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福尔摩斯第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荔枝是个好侦探!
我最喜欢福尔摩斯探案集了,也分析参与过几例“案件”,就是文笔不好,写出来没人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雷锋是哪部电影里的侦探?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简单。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其实当时没往正义那个方面去想,只是觉得我既然听到了,就该去查出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果酱,谢谢留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多谢,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当时觉得很好玩 :0 谢谢来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河入海流' 的评论 :

谢谢红河来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我也想到了朝阳群众,不过朝阳群众是警察安排在那里的,我这是自发的 :) 听说雷锋是假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大家都像我那样,警察会不会烦死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好的,听大舅的建议,等退休后就做居委会大妈去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厉害,还会破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侦探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红河入海流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侦探,是朝阳群众,哈,说到学雷锋,有一阵都说西点也在山寨,结果人家矢口否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向荔枝一样就好了!照片好漂亮!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定记得带个红袖标,上面写上执勤,你可以到每家溜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