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椒镶米饭+豆腐嵌肉末+圆食

(2016-06-02 05:29:57) 下一个

最近几天在忙院子,空余时间也一杯咖啡一本书,在后院坐坐。北方的夏天美丽又短暂,太宝贵了,得充分利用,厨房里呆的时间就少了。

昨晚做了个梦,梦见圆大盗用木头手枪抵着我的腰眼说,“不许动!举起手来!圆食呢?圆汤呢?”我一激灵坐起来,打开电脑就做食帖,一分钟也不敢怠慢!

*****

我常做蔬菜塞肉,荤素结合,小的是开胃菜,大的可以当主菜。家里人不太爱吃大块猪肉,但入味的蔬菜肉末还是很喜欢。也很适合聚会。

1)先上圆的,蘑菇填肉末:

肉末里有葱末、蒜末、胡萝卜末,放些生粉、生抽,拌匀后填入蘑菇,大火蒸20分钟。再调个鲜汁浇上即可。

2)天方地圆,再来个方的。豆腐嵌肉末:

把板豆腐横向剖开,不要剖到底,将肉末嵌进去。同样的,大火蒸20分钟,做个好吃的汁浇上。

3)面筋酿肉(勉强算圆的):

我买的一包面根大小不一,只好先剪成差不多大小的。塞肉后蒸20分钟,用红烧上海白(青菜)垫底。

4)青椒镶米饭:

本来是想在青椒里放肉末的,临时改变主意,换成米饭。

我用的是古巴辣椒(Cubanelle), 不辣,皮薄,特别香,平时做青椒肉丝而又不想太辣,用这种辣椒最好。

青椒只用中间一段,横剖对半。

馅料:余下的青椒边角料切成小块。洋葱切小块煸熟,加入切碎的青椒。炒一下。

熟米饭、洋葱、青椒、碎乳酪,用盐和胡椒调味,拌匀后嵌入青椒。

用锡纸盖起来,在375 F 烤箱里烤40分钟左右,至青椒半软。

取出,在上面撒少许碎乳酪,不盖锡纸放回烤箱,用上火再烤10分钟,至乳酪融化即可。

*****

圆小盗怎么还不来呢?

瞧,铁线莲都开了, 天也晚了:

先去打个盹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新周愉快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好吃,圆小盗们太有口福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这倒是!没有煎炒的。梦梦周末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都好看,荔枝好创意!这些菜做起来还没有油烟,我要收藏了。抱抱两个可爱的猫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Michelle,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做的美食的视觉效果太棒了,味道一定也是一流。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是把不同时间做的菜攒起来的。红裙也可以用水发冬菇塞肉,就是“冬菇盏”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也可以用圆甜椒,做起来更容易。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那边可有得吃了,不像我们这边,都要自己做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能干,上贴都是上系列贴。蘑菇填肉末一定很鲜美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点子好新颖,特别是青椒镶米饭,第一次看到,要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哎呀,忘记贴圆汤了,下次补下次补,到时我让二将来请圆猫,今天请你吃catnip!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和梅子一般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圆,我们都在做梦啊,你是梦游到我家!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来了偶来了!喵,看到偶的两圆大酱了,妙~~~嗨,铁妹铁弟,嗨!偶开心得满地打滚。。
这么多圆食啊,鲜啊,香啊,好看啊,好吃啊,谢谢荔枝!
圆汤呢,圆汤在哪里??
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圆食可真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昨夜我也做了个梦,梦见在荔枝森林里的小屋作客,圆食圆酱圆汤满桌,梦里的美食尝多少。。
今天来到荔枝家,美梦成真!鲜花,猫咪,圆食,美的我呀,分不清是梦还是真。
梦里梦外,都要好好谢谢心灵手巧温柔大方美丽贤惠的荔枝!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这块豆腐牺牲的太有意义了,把美丽带给了人间:)))
问荔枝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不愧为文字公主,被你捉住了一个成语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离晓青的圆面团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海大厨,哪有你高产,回家没几天就亮出一道道好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家里人倒也爱吃这些塞肉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告诉圆饼一个秘密,豆腐做了四块,其中一块被我弄破了,不能拍照,只好用甜椒边角料做两朵花放在那个位置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实际上都是普通的菜,把肉末塞进去了就好看一些 :)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赞的小菜,会试做,天方地圆,文字创意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菜一道接一道!要花了眼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真能干,每个菜都漂亮又美味!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太能干了,都好吃又好看,超喜欢那两朵小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巧手,菜做得新颖美味,看着就有食欲。真是色香味俱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听了秋水的话我好高兴!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圆小盗没来,我来了啊。正值午饭时刻,边吃边看,把我那简单的午餐想象成你图中美味的面筋塞肉和蘑菇填肉,别说,还真比之前的午餐美味了好多。谢谢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蒸的方法不会太干,也可以在肉汤、鸡汤里,盖上锅盖小火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先拿去吧,谢谢你喜欢,圆大盗那里我来对付,反正也不是圆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这种方方、圆圆的菜,容易摆盘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上班时间跳来跳去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记得茉茉提过客家人的这个“酿”字,我把这个字加进去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端上刚收到的新龙井茶 ... 变变花样,让不爱吃肉的吃点肉,不爱吃蔬菜的也可以多吃点蔬菜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么多美食,抢点回去。以前我只烤过蘑菇加肉糜,觉得太干,下次学你用蒸的办法,肯定好。青椒米饭我也没试过,周末试试看!谢谢荔枝好创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豆腐不圆,我拿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圆食做的漂亮,荔枝的摆盘也很漂亮:))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圆食,我就跳过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我都做过,有些做法不太一样。“酿”菜是从客家菜中来的,是客家菜的代表之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点子啊,个个漂亮。一定学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