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蘸酱、外国蘸酱

(2016-02-22 16:11:48) 下一个

注意到一个现象:无论在自家请客,还是去比人家爬梯,在开胃菜或点心里,蘸酱总是很受欢迎。任何饼饼、片片、生蔬菜、水果,能在蘸酱里插一下的,必要去插一下,特别是年轻人和小孩子。

做几个简单的蘸酱, 我只喜欢简单的方子:)

1)中国的:茄酱

茄子蒸熟,切成小块,用葱、姜、蒜、盐、生抽、芝麻油拌一下即可。配印度馕非常好。

这是一个人的份,我当午饭吃:

2)外国的:墨西哥四层芝士蘸酱

这是墨西哥萨尔萨辣酱(Salsa)的精良版。Salsa 以番茄为主,有微辣和大辣两种。

四层的材料分别是(从下到上):软奶酪(cream cheese),  Salsa,新鲜蔬菜切碎(我用了番茄、 青椒、葱花),最上面是奶酪丝(可以自己擦,或买现成的)。

配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s)。小客人都很喜欢,每次都是他们围在桌旁一扫而光。

3)老公的水果蘸酱:他方子里的材料不会超过三种。这个蘸酱只有两种 :) 因为他小时候不爱吃水果,我婆婆为了让他多吃水果,做了这个酱去引诱他。

很简单,低脂酸奶(任何风味) + 低脂打发鲜奶(whipped cream) ,比例是 1:1。轻轻拌在一起就行了。

再来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听上去应该会喜欢的,蘸饼一定会很好。谢谢南岛的建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中国的是酱汁或汁多,酱少。试下用南瓜泥加些甜酸辣酱,撒一点碎香菜,不知你是否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茄酱很容易做,技术含量很低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有什么蘸酱也望分享,特别是中国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荔枝能干!茄酱很别致,我也要学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各种蘸酱,有时候自己也做一些,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些东西年轻人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夏圆,我领奖发言都准备好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胃口厉害吧,游士?一根茄子加一只印度大饼!!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想法有启发性,学习了。茄子酱很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酱! 我给荔枝颁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一个人能吃这么多午饭?赞胃口:)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水果的要看好,要防止小孩用勺子直接去舀了吃,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下次做这个水果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园昉' 的评论 :

谢谢霞园 ... 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很容易做的。
霞园昉 回复 悄悄话 都要试试。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茉茉,以后你也和饼一起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茄酱和我做的凉拌茄子一样(^_^)

这么多酱,好丰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么一小团茄酱就是一根很大的长茄子 :) 谢谢闲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茄子是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茄酱也可以当作一般的小菜。谢谢小声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都来蘸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茄子也可以做酱啊好新颖,我最不会做酱了来学习学习。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中国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蘸酱做的漂亮,pp拍的漂亮,也看中那个茄子蘸酱了,学习一下:))
荔枝元宵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都很喜欢,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茶茶!茄子怎么做都好吃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茄酱很新颖,赶明儿我也试试,谢谢荔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