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警和巡警

(2015-03-29 14:04:20) 下一个
交警和巡警

(一)交警


我在美国和加拿大吃过很多超速罚单,实话说,多少次已经记不清楚了。

有一次,那时还在加拿大,全家去弗罗里达度假,因为要到弗吉尼亚州看朋友,决定开车南下。在弗吉尼亚的盘山公路上,我开车,想喝咖啡了,看到高速旁边有个小镇,就拐了进去。因为在高速上开了好几个小时,刚下来,到了小镇里一下子还没适应过来,马路上又很清静,不知不觉地就忘了减速。好了,被抓住。

过来两个警察,一个碧眼老帅哥,一个黑眼小帅弟。老的开口:“你们好,我是弗吉尼亚的高速公路交警,这位是新来的,跟着我培训。”那年轻的就朝我点点头。

我一听他糯软的南方口音就想笑。每次去南方,第一次听到南方口音,都不由自主地想起苏州话。老警察接着问:“你们到哪里去?”

告诉他,我们到弗罗里达去。

“啊,去弗罗里达度假呀,我看你们是从加拿大来,那里正在下大雪,来不及地要去沙滩晒太阳了吧,难怪车开得那么快,可以理解,可以理解!不过,不好意思,太快了,超速了!”

我想我超速,还要警察向我道歉?

两个警察拿了我的驾照和保险证件,回到警车里打手机,鼓捣了很长时间,大概是因为我们是加拿大牌照,那老警察以前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等了好一会,一老一少回到我们车旁。仍是老警察说话:“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你们的情况有点特殊。老实告诉你们,外国牌照我以前还没有处理过,别忘了我们是山坳坳里的小镇啊。经过请示,我们决定不罚你的款。但是,超速还是超速,我还是要给你一个警告。”说完递上一张警告单,按照程序,一项一项地向我解释清楚。

处理完,我们顺便问,镇上哪里有咖啡店?

老警察来劲了,把镇上有咖啡的地方一一介绍过来,哪个地方的咖啡好,哪个地方人特别多,哪个地方除了咖啡点心外还有三明治可以当午饭 …… 最后还说:“如果你们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我们的煤矿博物馆,虽然小,但有很多信息,有很多历史照片。”

最后老帅警察朝我们挥挥手说:“不好意思,耽误了你们的行程。度假愉快!”

整个过程中,那个小帅警察没有说过一句话,一直笑眯眯地站在一边。


我们还真的去看了煤矿博物馆,还在那里消费,买了两个用煤块做的猫摆设。
 
(二)巡警

我女儿小的时候,和其他小孩一样,很喜欢玩有按钮的物件。有一次,三岁不到吧,她拿起客厅的座机,这里按按,那里揿揿,结果打了报警电话911。
我在厨房做饭,没看见她在玩电话,只听见她在客厅里说:“哈罗 …… 是 …… 好的,拜拜。”
忙跑到客厅,正好看见她放下电话。问她和谁说话?回答:“一个女的。”
问她那女的说了些什么? 回答:“她说,嗨,你在玩电话?你爸爸妈妈在吗?”
正在猜那女士是谁,电话铃响了,就是911打回来的。“喂,你好啊,刚才是不是你女儿打的911?家里没事吧?肯定没事吗?”
我赶紧道歉,说明是小孩子乱按电话,一再表示家里一切都好,保证以后好好管教小孩子,让她不再随便打911。
放下电话,以为没事了。隔了三、四分钟,突然门铃响。开门一看,车道上停着一辆警车,两个巡警,一高一矮,站在大门口。
矮个子说:“你好 …… 我也很好,谢谢,今天天气特别冷啊。呃 …… 是这样的,你家里打了911,我们过来看看有什么事。”他说话的时候,我注意到高个子一直在后面向门里瞟。
我窘得不得了,赶紧再解释一遍,拼命地道歉。因为是大冬天,站在外面说话冷,我请他们进门。
“不用了,只要没事就好。”矮个子说,高个子还在向屋里瞟。
他们正要走,我女儿跑过来,看到警车,兴奋得上下直跳,一定要出去看警车。
矮警察和高警察对视了一下,说:好吧,我们去看警车。
我们穿上外套,跟着警察走到警车旁,我女儿朝车里看看,用手摸摸车灯,问:“你们为什么到我家来?”
高警察笑着说:“为了保证你们的安全嘛!”
从头到末,两个警察(还有那个911的女值班员)没有责备、教训过我们一句。
但我还是好奇,为什么在和911讲清楚了没事以后,他们仍然派巡警过来查看?
我们有个警察朋友,以前做过缉毒,现在也做巡警。据他解释,从家里打出的911,一半以上是因为有家庭暴力发生。有时,比如夫妻吵架,老公打了老婆,老婆报警,但之后又后悔了,不想让警察把老公抓进去,所以改口说没事。或者,老婆报警后,老公威胁她,逼她改口说一切平安。为了确实保证没有家暴发生,警察在接到911后,还是会来查看一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那个高警察老是朝屋里望,他是要看家里有没有不正常的迹象。
几个月后,我女儿又一次按了911,这次不是乱揿出来的,而是她刚在幼儿园里学认了数字,又听老师提起有紧急情况可打911, 就在家做实验了。同样,911 打回来问情况,五分钟之内警察出现在大门口。这次我女儿懂得自己闯了祸,听到有人按门铃,就跑到楼上自己的卧室,躲进壁橱里去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msullivan' 的评论 :

911 阿姨到你公司来,那可难堪了,哈哈。
jimsullivan 回复 悄悄话 别说小毛孩子了,我年近半百时还乱打911呢。公司打外线一般都是9-1-xxx,常不小心多按个1然后停顿找号码。。。那边911阿姨就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不知道你女儿现在多大了,如果还小,千万不要在电话上输入 quick dialing, 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p@windows' 的评论 :

是的,大了一点就知道闯了祸。谢谢XP看帖。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女儿也是在学校学了911后, 回家实践了两次, 害得人家警察来进屋查看, 确认没事儿才走开。 大约警察没少遇到这样的事儿。
xp@window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闺女真狡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