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陪我母亲打疫苗

(2021-02-06 21:56:51) 下一个

新冠疫苗供不应求,我们县现在可以对医务工作者,长期护理机构人员进行疫苗注射。我母亲年纪在75岁以上,有某些医疗机构可以电话预约去注射,但遗憾的是我母亲的医院不在那些医疗机构内。 我看到邻近的县可以对75+的人员开放了注射,而且已经注射了近30%,我就想找找看有没有在本县可以让她打上疫苗的。我在本地新闻中找到一个在本县的赌马场的停车场drive-thru注射点, 它刚开2-3天,而且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省去了在电话预约时无休止的在电话上的等待。我昨天在该预约网站上发现近三天没有可book的时间,但今天早上再看的时候,发现今天下午的4:30的时间点有10几个slots, 于是马上动手book,填了些母亲的基本情况,比如,年龄,有无过敏历史,上传医疗保险卡,等等, 在大约五分钟后book成功。我用手机拍下book成功的信息,其中最重要是有预约号,预约的是pfizer的疫苗。

由于从家到注射点需要开1个小时,我们3点出发。 但中途有些堵车,这在以前lock-down的时候是不可能的,看来疫情在一月初达到顶峰后,现在在下降,经济在复苏,大家也不想再呆在家里了。中途经过一个有名的本地公园,今天星期六的停车场人满为患,和pandemic前没有差别了。我们在大约1个小时后达到注射地点,在车上排了10分钟队,就到了check-in的地方。由于该注射点刚开,或者是我们的时间slot是最后一个slot,人不是很多,只开了3条LANE的check-in。 check-in时,我把车窗摇下来,给工作人员看了手机上的预约号,和母亲带照片的ID和医疗卡,工作人员查了他的iPad后,找了到我们的预约,就指示我们开车到注射LANE。之间我们没有任何接触,说话保持社交距离,双方都有口罩。工作人员是N95,我和母亲是没人戴两个surgery 口罩,整个check-in过程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 

整个注射点只开了4条注射LANE,但停车场很大,完全可以开到10条以上。我们车只等了不到5分钟就到我们了。 注射时的工作人员是两个,一个负责注射,一个负责登记。他们先问我母亲的生日,姓名,找到预约后就打开后车门给在后座的母亲注射。注射很快就完成了,另一个人就递给我一个卡片,上面是今天注射的日期和疫苗名字,卡片后面是第二次注射的时间。那人交代说,到时候会给我们发邮件让我们在同样地点来注射第二针。因为实在太远,而且我知道在我们家附近马上会开1-2个更大的集中注射点,其中一个还是和联邦FEMA合开,据说一天可以打5千到1万人,所以我就追问了一句,是一定要到同一地点打第二针吗。我得到了他再次肯定的回答,但我想,到时我们应该是可以选择到任何一个合格的地点注射的。 那工作人员让我们把车开到一个空地上等15分钟再离开,看看有没有反应,如果有问题,可以按汽车喇叭,护士就会去帮忙。 这时我才注意到停车场上停了3辆救护车在现场。注射后的观察区有三条LANE,我们等了15分钟左右就到了LANE的最前头,有个工作人员询问了我们有没有反应的情况,然后查看了我们的前车窗就让我们离开了。这时我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注射区域的工作人员在我们前车窗用marker写了5:03字样来表示到5:03就过了15分钟的观察期。  

回到家是快6点了。 我在当天的本地电视中看到了这个注射点的新闻,说今天在该地方注射了800人,看来我们是八百分支一了。有意思的是,在电视上我还看到了给我母亲注射的那个人在给别人注射疫苗,他是个有点胖光着头的白人,t-shirt后背写的是某某市FIRE  DEPARTMENT, 原来是个FIRE FIGHTER。

总的感觉现在疫苗注射在走向大规模。FEMA要在全国建100个集中注射点,每个点要能每天打1万个,一天就是1百万。 再加上现在已有的州县注射点,一天注射2百多万肯定是不成问题的,那么5个月内就能注射三亿多人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啊,老母也打疫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样下去很快大家能恢复正常生活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星期二我帶我岳母也打了第一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儿女能和母亲在一起,照顾她,是母亲的福气,也是儿女的福气。羡慕ing。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她不是医务工作者。应为"我母亲看病的医院不在那些医疗机构内“。她用的是Pfizer。 第二针当然也要用Pfizer.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 我母亲的医院不在那些医疗机构内" 什么意思? 她是医院工作人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是哪个疫苗? Pfizer 还是Moderna? 下次必需是同样疫苗吗?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打第2针必须是和第1针同一个地点,其他地点不会接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