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春天的“歌”

(2017-04-17 19:15:04) 下一个

春天当然要听春天的乐曲。在我的记忆中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创作的《春之歌》是这个季节最适宜听的曲了。 

 
我开始注意这首曲子是因为我的二个朋友。其中之一的男性朋友他早先在Gaithersburg 开了一家提琴店,在那落地已有多年。就我父辈的口中来称呼他,叫匠人,即有手艺的人。他自己做大中小提琴开店买卖。为什么会在这里提到他呢!那还得扯得更远些。记得我来美国的第一个星期,先生的朋友叫我和他一起去她家做客。说来先生的人缘不错,总是认识一些搞艺术的人士。去吃饭的这位c女性朋友大家都叫她梅子,她是一个钢琴家。饭桌上有
好些人,当时我们的提琴制作家也在场。鉴于那晚的氛围大家聊得不错,于是我心里对先生的这两位朋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此后默默的一直在音乐欣赏方面提高自己。多年来和先生的两位朋友也还时不时保持联系着。
 
说句让你见笑的话,我自己本身特别热爱萨克斯,钢琴,小提琴,古筝,和箫方面的曲子。对于门德尔松的《春之歌》第五集中的第六首尤为喜爱。据说这首曲子除了钢琴独奏的版本外,还有管弦乐及小提琴和其它乐器的独奏的版本,都深得人心,广为流传。听着它流畅动听的旋律,让人身临其境在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中。小草,树,花,蜜蜂、蝴蝶,小鸟,春风,晴朗的天空无一不在流畅跳动的音符中呈现。是啊!生机勃勃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