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浪漫罗马假日,偶遇教堂婚礼

(2016-05-19 18:58:14) 下一个

 

我的罗马情结源自奥黛丽赫本和《罗马假日》那部老电影,那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终于有机会亲眼见证罗马的美丽和浪漫。

 

刚到罗马就感觉到了夏天的空气扑面而来,很喜欢我选择的这家酒店,位置极佳,门前的街道是罗马最繁华的民族街。酒店隐藏在一座古老建筑里,庭前碧绿,金鱼在池中游弋,庭院深深深几许,关上那扇大门,清幽的庭院与喧闹的大街仿佛两个世界。

 

酒店前台的帅哥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虽然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很疲惫,还是用上午的时间去了几个地方,先来到距离酒店不远的圣母大殿,广场上矗立着纪念碑,来到意大利方知这里的建筑多么古老美丽。

 

继续走到罗马竞技场,只见周边人山人海,在进入人群之前先找个比较好的角度拍下竞技场。这里也有一座凯旋门,与巴黎的凯旋门相比有些相似之处。

 

一片生趣盎然的绿意

 

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了简餐,晚上走进酒店附近民族街上一家意大利餐厅,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热情的侍者帮我选择了一份海鲜意面,还眨着眼微笑着说:“you will like it”, 意大利人表情及其生动,刚刚在冰淇淋店也是如此,来到意大利绝不能错过这里五颜六色的冰淇淋,因为它们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冰淇淋。

 

我终于明白为何“条条大路通罗马”,这里的道路状如蛛网,经济型小车和摩托车在石头路上飞驰,每次横穿马路都提心吊胆。酒店旁边有一条小街两边都是合欢树,正值花期非常美丽,那红色的小车在一片绿荫下驶过显得极其可爱。走在罗马的街道上,路边美丽的小窗,地上别致的树叶,都吸引了我,美,无处不在。

 

一直喜欢欧洲的教堂建筑和艺术,罗马到处都是教堂,每一座都是精品。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应有尽有,教堂内部各种雕塑、壁画、穹顶、柱头,无不展示出意大利建筑师和艺术家的才华,让我叹为观止。

 

 

第二日早晨坐车来到梵蒂冈城,没想到正好赶上大型庆典活动,广场上人山人海。因为上午无法进入,只能在夹缝和人流中远望圣彼得大教堂,虽然有些遗憾,却发现了独特的视角。沿着街道走到台伯河边,看到圣天使堡,对面是圣天使桥,得名于桥上的天使雕塑。台伯河边是一条铺满绿荫的小路,凉爽宜人,穿过另一座大桥径直走到著名的纳沃纳广场,广场上热闹非凡,画画的街头艺人比比皆是。根据旅游攻略的信息终于在广场右边找到那家著名甜品店,这里有备受冰淇淋爱好者追捧的黑松露冰淇淋(Tartufo Nero ),是我吃过的最有特色的冰淇淋,堪称人间极品。

圣天使堡

圣天使桥上的雕塑

 

纳沃纳广场

 

穿过一条街来到人头攒动的万神殿,它是公元前27年为庆祝奥古斯都大帝胜利而建,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广场上有一位金发少女在忘情地拉着手风琴,陶醉的神态,热情奔放的音乐,吸引很多游客驻足欣赏。

 

下午来到西班牙广场,因为是周六,游客和市民都涌到这里,怎么看那著名的100多级台阶都找不到赫本在《罗马假日》电影中吃冰淇淋的可爱感觉。

 

波波洛广场上的穹顶建筑非常壮观,在广场边的教堂里不不期而遇了一场罗马式婚礼,男男女女盛装出场,我象嘉宾一样站在旁边欣赏,美女帅哥尽收眼底。

偶遇浪漫的教堂婚礼

 

最后一天早晨,来到酒店附近的共和国广场拍照留念,因为是周末的早晨所以广场上人很少,我的红裙倩影与罗马古老的建筑融为一体。朋友们看了照片说好静好美,感觉清场了,远在新泽西的那位大才子赞了一句“The lady in red” with “Rome holiday”,他将一首老歌与一部老电影组合在一起,正好符合我穿衣搭配的风格和现在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