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心做饭 之 人在旅途

(2024-07-30 20:18:40) 下一个

 

在纽约小住二三个月,时间过去大半了

虽然纽约号称是一个可以在任何时候,吃到世界上任何美食的地方,which is true, 不过天天在外面吃花不花得起那么多钱先不说,胃肯定是受不了嘛,这是主要原因,对不对。

所以还是自己烧饭吧:打开住处的柜子,锅二三个,调料四五样。极简倒是实现了,但是姐以前可是有着当大厨的梦想的,然后当不当的成先不说,家伙件器是肯定整齐全了的;至于调料嘛,那也是囊括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了的。蚝油买的是泰国正牌,另外你知道用完一大瓶鱼露需要花多久吗?

我也不知道,因为一共才用过两三次。这个东西不会过期吧

 

做饭是一件令人开心又满足的事情,因为有人喜欢吃呀!调料器具不够,也不想买太多,那就因地制宜,be creative!

下面是最近出门在外做的一些普通又简单的菜,不过被大厨朋友赞为“都是正宗中式家常菜”!我没理解错,这是赞吧?家常菜有分正不正宗吗?

Obviously they do! 
 

所以我这些是正宗的,其他的呢,那肯定就不是啦!哈哈!

 

辣椒肉丝,辣椒蛮辣的,很好吃,过瘾

 

 

西芹香干肉丝,香干肉丝可以和很多东西一起炒:韭黄,青椒,洋葱,干干的不出水的非叶子类都可以炒

 

 

彩椒炒香肠:Costco的鸡肉香肠减价,也加点洋葱片

 

 

四季豆炒土豆条:看着不起眼,炒出肉味了哦,好好吃的,因为这两样东西都可以烧肉,所以也可以互相炒出肉味,嘿嘿!

 

 

 

炒卷心菜

 

 

酸辣土豆丝:这个我做了很多次,完全掌握了!原来用白醋,没有,用米醋代替,没花椒,算了!正确做法:土豆擦丝或切丝,(我这是切的,是不是不错啊?)洗几遍沥干。干辣椒花椒在油里炒一下捞出不要,中大火炒土豆丝,下青红椒丝,翻炒断生,加糖,加醋,翻炒均匀,关火,加盐,完成!

 

 

油豆腐塞肉:煎过头了,颜色有点深

 

拍黄瓜: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调料很少,但是竟然拌出了我想要的味道!然后还学到一个小技巧:用冷冻袋装黄瓜然后拍,这样汁水不会乱溅!真的很开心!然后用小波斯黄瓜做最好吃!黄瓜拍扁,籽刮掉,切段用糖腌二十分钟出水倒掉。然后加蒜末,醋,糖,盐,鲜酱油,油辣椒,拌匀就可以啦!我觉的好吃的原因肯定在于鲜酱油里的味精!!

 

 

油爆大虾

 

 

八十八元一份的海皇粉丝煲

 

怎么能这么有条理呢?

 

 

 

照烧鸡腿肉:先腌再煎再煮

 

 

白菜丸子汤,汤里加了小干贝,味道好极了:建议大家去买点小干贝,便宜的那种就行,煮汤的时候放一些,好吃很多

 

 

 

西洋菜猪骨汤,正宗的是要陈胗,蜜枣,我就用了红枣干贝,也是正宗的!西洋菜要煮久点,非常独特,一尝就是老广的味道

 

 

 

香肠饭,这是个Cajun 风味的一锅煮,

 

 

 

 

炸鸡翅:十分酥脆好吃

 

 

啤酒炸鸡,还有用瓶装腌黄瓜剩下来的水自制泡菜,加了点盐糖醋,还是挺那么回事儿的呢!

 

 

八宝饭:其实就一宝,豆沙!白糯米米紫米二比一混,煮好后加猪油糖拌匀,夹豆沙蒸,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吃太多!

 

 

夏日沙拉:自制面包块,用酸面包片两面刷橄榄油,加黑胡椒粉,rosemary , thyme , basil 粉两面撒点,烤几分钟,比饭店里的好吃!不拌在沙拉里就放在旁边吃!

 

 

一个简单早餐,平时不太吃早餐

 

 

 

番茄鸡蛋面,加了点香肠

 

 

鸡汤面,买的炖汤小母鸡,上干贝!一小块瘦肉,艾玛鲜S算了!炖汤的鸡肉不好吃,很硬,这个鸡腿摆摆样子

 

 

冬瓜肉汤面

 

 

大排面,这个太好吃了!薄大排拍松,用淀粉蛋清料酒少许酱油盐腌制,油煎,加料汁和水煮开拌面

 

 

不是只有二三个锅吗?其中一个就是这个cuisinart 的不锈钢炒锅,原来觉得炒锅怎么能是不锈钢的呢?那不是会粘的一塌糊涂?不是的,那是因为不锈钢太薄,或者温度不够,没到滚水珠!因为也沒有其他选择,只能用这个炒,然后发现真的是太好用了!用淀粉裹的肉丝,炒鸡蛋,炒土豆丝,毫无问题,完全不粘!唯一没有试过的是煎鱼。好处太多了,容易清洗,因为温度控制不好有些许焦黑,用钢丝球直接刷,也不用擦干刷油,nothing ! 无涂层安全耐用环保,只是有点重,可以接受,反正姐本来也不会颠锅。我觉的有这样一个炒锅是一个一劳永逸的事情,值得推广。大家看如何?

 

 

底部是不是要稍微厚一点!这个不是我的锅哈,我的锅都是很干净的,包括锅底!

 

 

 

就这么多啦!觉得如何啊?还有一个小秘密,我下了个”下厨房”的app,好用哦!学了很多,有一天只剩下四季豆和土豆,觉得做不了啥,上去一查,说是可以四季豆炒土豆!!快乐的快昏过去!

 

哈哈搞笑搞笑哈,是热的快昏过去,上海话叫热昏!

 

 

祝大家有个清凉的夏天!

让我们都把家常菜做的正宗又好吃!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