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020-02-06 08:03:20) 下一个
 

 

是不是?自己本来过的好好的,工作还可以呀,干了十几年了,其他的不说,这稳定不就压倒一切了?

 

不好的地方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比如说基本不加工资,奖金也很少,医保年年涨,车保快赶上地税了;

 

脸上一条条地往下垂,花大力气化妆拍照外加下重手p,结果人给点评:老t看上去很疲倦呀,多休息呀!

 

那么多的孩子没一个出息,运气给鬼吃了,天天要烧饭,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多想钱也不会多一分,事也不会少一件,算了!退一万步讲,这不都还健康的活着嘛,那谁说的,就这一项,每人值五千万!实在不行就骂几句不中用的老公了事。

 

 

上班人士嘛,平时八小时里,七小时上网,只有周末有点空。家里总是有取之不尽的家务,所以干脆不干,慢慢地,对差乱差的容忍能力越来越强,灰尘积不到半寸根本不是事儿。还是找朋友玩,得到身心的愉悦比较重要。

 

 

这朋友吧,有的时候在一起玩挺高兴的,有的时候就是来添堵的

 

 

紫:这周末下雨哎,只能在家做家务了,下周末出去玩玩?

 

 

T:好呀!我们拍照去!前两天我去见个圈内名人,好像看到了那个你想拍的网红墙,咱上那。

 

(俺最近把老紫推上了流坛风韵佳人前几名,让她更上一层楼,一坛一坛地灭,俗话说:走美人的路,让美人无路可走;说搞笑的话,让笑坛人无话可说)

 

来,咱们顺便决定一下,接下来轮谁被灭。

 

 

紫:嗯,我想想。你们圣诞节咋休?

 

 

T:(哎哟,总算有人提这壶了,其他真没的显摆,)

 

我们23号开始休

 

 

紫:真不错,小二星期呢,我们就一天

 

 

T:也没地儿去,都贵的要死。只能造福附近网友了

 

 

紫:放假还给钱不?

 

 

T:不给钱的那叫留职停薪!

 

 

紫:嫉妒!

 

 

T:(心满意足地,不好意思地)

 

我们其实就靠这挣点脸了。不过我跟你说,黑五那天不是有个朋友突然叫我去拍照吗!

 

我说下大雨上哪拍去?

 

她说上她单位去

 

 

紫:她啥单位的?

 

 

t:  她以前是在N打头的那个做邮寄录像带的单位,好家伙,几年下来,生意做大发了,有一次她在那儿搞结婚周年趴,60多个人,拿他们单位的老鼠垫,杯子当奖品发。

 

还有像什么手机线,充电器,耳机,就柜子里随便拿,没人问。

 

你拿了吗?

 

当然拿了,她给我一个充电器,一个耳机,我给我女儿了。

 

后来她部门搬迁,她拿了包裹出去玩了几个月,回来找到现在这个地方。

 

她继续很嚣张地每星期在朋友圈里po他们单位的活动,什么支持彩红社区啦,比赛调鸡尾酒,做甜品,西部牛仔式,开锁逃跑式,各种团建啦,然后无上限休假,不是在单位玩,就是在世界各地玩。

 

我是非常看不上这样招摇过市的行为,所以从来不赞这样的帖,更不用说点评了。

 

上次他们团建学做意大利餐,还设计了个帆布包,问我要不要一个?

 

我说要!

 

。。。。。。。

 

然后就去她单位拍照了

 

。。。。。。。

 

 

单位很漂亮啊,应有尽有,又时尚,又现代,加上俺无敌的眼光,独特的视角,随便一按就是大片既视感。

 

在这种公司上班面子十足啊,带朋友亲戚来参观,顺便吃饭,这才叫在硅谷做事嘛!

 

不像我,在个小破单位,

 

人家天天免费吃喝,我们有两付费售货机

 

人家办公室崭新明亮,我们有些区域一年到头不知道外面天晴天雨

 

人家每逢佳节莺歌燕舞,大节小假一个不漏,活动连篇,我们一年到头只有圣诞节给个免费午餐

 

人家公司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们也存在了二十余年了,人问,我说告诉你你也肯定不知道!

 

人家系统独家定制,最新科技,切割边缘,我们一元店的存货,前阵子更新了是因为要下架了,只有一个人在支持,这个人要退休了!

 

 

继续拍照

 

放假无人,任俺们折腾。换套衣服?懒得去厕所了,就地解决!也不管有没有摄像头,如果有人喜欢看脱成一半的松弛大妈就让他看去。

 

 

边换衣服边聊

 

哎,我刚叫人把我的小公寓深度清洁了一下,冰箱都挪开了,挺彻底的

 

 

你那一小块地用得着请人吗,两人一下就弄好了吧

 

 

弄的挺干净的,花了二百八

 

 

挺贵的!(哟,我心里想,咋不叫我去扫呢,还能挣点外快,)

 

 

我们一年有二千块的personal well-being 

 

 

啥?!俺立马把持不住了。。

 

 

哪用的掉?我喜欢的按摩都是那种便宜的

 

 

哎哟我哭!我喜欢贵的,在spa里一混一下午,又泡又按又帮你洗脸涂油,再花不掉的话二十个爪子上,灰粉,燕麦,裸色,啥颜色高级涂啥。(没去过,不能看广告啊!)

 

 

听的我气不打一处来,都不想拍了!拍臭美照也是personal well-being 的一种吧?要不我开个500的发票,你拿去报销,咱们三七开一个?实在不行四六也马马虎虎了。

 

 

我说老紫,你说这是啥情况?这明摆着不给咱活路不是?

 

 

老紫沉默半晌,憋出来一句:吃饭包不包括在二千块里?

 

 

哎哟我的姐!你这是被剥削地血肉模糊了已经!人家能展示想象的翅膀都发个人咋高兴咋来费了,还问吃饭这么初级的福利!

当然是早就选不过来的有机一日三餐加全天小食了。

 

 

紫:别说了!听不下去了!

 

 

t:  还叫我有空去吃饭。。哼,吃一顿有个P用,去亲眼目睹人家过的好日子,还不得添一肚子的堵,闹个消化不良。

 

俺跟她说姐不太有空,平时吃完剩饭需要走一大圈,看看能不能抵消点亚硝酸盐。

 

 

紫:咱们说说非洲儿童吧,

 

 

t:  嗯?非洲儿童?这是谁的马甲?

 

我本来还有幻想,觉得我可能挣的比她多点,福利算个鸟!钱才是真的,对不对。俺好歹呆了十几年,一年百分之三嘛也积少成多不是?千方百计,拐弯抹角,声东击西,调虎离山地问她挣多少钱?

 

 

紫:你咋调虎离山地问的?我学个

 

 

t:  哦,我就问,你挣多少啊?

 

 

这叫调虎离山?明明是草船借箭!

 

 

哎,别字字珠矶了,我跟你说,这人如果有点得意的事情吧,他不怕你问,他就怕你不问!

 

比如有一次我回国坐出租车,一上去我就跟那大哥聊:爷叔,侬格车子弄的老清爽的呀,坐的适宜!他一高兴就跟我吹他专门做老板出门的小远途,挣的多。我问他一个月夯不啷当一塌刮子能挣多少,他一听马上笑咪咪的说,可不少呢,跟侬伐吹牛B,一万多呢,加上我和老太婆的退休工资。我说油,钞票哈多哎!拿老太婆肯定开心萨特了!伊刚,嗯,哎伐错,哎伐错

 

不像另一次,去机场,出城之前堵的一塌糊涂,一位蓬头垢面的差头司机,一路上骂骂咧咧:册拿娘的东采,动啊伐动,蹋刹车蹋了脚抽筋!

 

手动档的车俺开过几年,堵车的时候真是让人发疯

 

俺不敢多说,只安慰:上了高速就好了!

哪里还敢问他挣多少钱!

 

 

 

 

她说基础款吗?不算奖金股票的?

 

说了个数,活生生地已经比我多二万,再加上那,那其他的。。哎哟不行了,这又有钱又有闲面子很亮里子也光的工作,为什么不是俺的!

 

 

那远处的一丁点焟烛微弱的光,有气无力地跳了两下,永远地消失了。

 

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重的黑

 

这种生无可恋的感觉,俺体会到了

 

人家有的,就是我沒有的!

 

原来沒看见

只当是传言

传言都是骗

没里是假面

 

原来不知道

现在很想要

想要要不到

看别人消遥

 

 

老紫,俺不想活了

 

。。。。。

 

紫: 嗯,这次不拦你了

 

 

t:  (你知道,我喜欢寻死觅活地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上次发帖有人说俺像那谁,就想跳楼来着,被老紫一把拉住了。后来减肥失败,不减反增,又想喝药,也被劝住了。。)

 

看来这次真的触到底线了,你都不拦了?让俺去了?

 

 

紫:嗯,万念俱灰

 

 

俺定了定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做了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