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哭笑的人生(坛内交流)

(2019-11-24 22:15:42) 下一个
 

1

 

我着把车开回家,停好。

 

他说的今天要把大车修好,然后移开,然后把烧火的木头堆到这个简易停车棚里。下星期要连着下好几天的雨。

 

他还在旁边修车。这次还好,就是换个感应器,但是要把timing belt的盖子拿下来,所以虽不复杂,但是很花时间。

 

我灭了闸,坐在驾驶座上,一动不动。心灰意冷。

 

他走到车后,想开后备箱,帮我拿菜。

 

我刚从农贸市场回来,买了十块钱的蔬菜,十斤葡萄,十斤桔子,十斤柿子,翻来捡去的,弄了一手脏。桔子和柿子一共18块五,把所有钱掏出来一数,只有168毛七,那人说,that‘s fine.

 

 

 

 

 

像头驮着两捆柴的驴,我从唱歌老师那出来,径直投入到水深火热的革命生活中,肩背手提着三四十斤的经济农作物,一言不发地操作无缝切换。

 

 

看我半天不出来,他没法开后箱,等在那里。

 

我酝酿了一下情绪,开了车门。

 

我看着他,没说话。悲痛的表情说明了。。。。什么?

 

What happened?

 

我不说话

 

What happened?!

 

我低下了头

 

WHAT HAPPENED!!!

 

我。我。我。出了个事。。。

 

你干了什么!

 

我。我。我。。。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人也跟着抽泣着,越来越想越害怕,止不住地大声痛哭起来。

 

他神情严肃地走过来,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我,刚才撞死了个人

 

心,咚咚咚咚地,猛烈地跳着,我快要hold不住了,赶紧闭上嘴,不让它跳出来。止不住的,是浑身的颤抖。头,开始晕眩,人,有点站立不稳。

 

血色,从他的脸上,刹那间,消失了。剩下的,只有苍老。

 

What.. 

 

。。。。。。

 

你怎么回来的

 

(你应该被抓起来了吧,最起码在出事现场被搜集证据呢,)

 

没人看见

 

沒人看见??你这是啥?hit and run??

 

嗯。

 

在哪撞的??这个人在哪?撞哪儿了?

 

他边问边开始绕到车的另一边

 

我跟着他

 

走到副驾的轮胎边上,我指指轮胎,这儿。

 

 

这。。他一脸迷惑

 

 

我撞上自行车道的围栏了

 

 

那个人?在自行车围栏上走?

 

 

沒,没撞人,就撞了围栏。

 

啥???!!!

 

没撞人?你为什么说撞死了人?

 

啊,没撞人就好,轮胎破了对吧,好,好,好,没事没事,你没事就好。

 

那张苍老的脸,忽的一下,又有了点粉。称砣似的凝重,也雾散了似的,渐渐化将开去。

 

 

2

 

 

我去遛扒皮吧!

 

你几点要走?

 

(他每天帮我车掉个头,这是为什么呢,说来话长)

 

10点半。

 

还是我去遛扒皮吧,你弄点早饭吃吃。

 

我巴不得,心存感激,嗯好。

 

我戴上手套,开始擦台面,微波炉。红薯烤上,粥烧上。

 

一边擦一边想,马上上课去,这一星期又混掉了,没练嗓子,沒学新歌,到时候又不知道唱啥。

 

 

两个多月前开始师从个东北大汉,身高5尺六,体重二百8。说是前阵子要演出,把裤子拿出来一溜试,一个也拉不上,受刺激了,从现在开始抛弃害死人的运动裤,启动自虐模式,上牛仔裤!我教育他从生活方式入手,不要白天饿两顿,晚上一顿给补回来!

 

有道理!汉子大吼一声。来,开吊!

 

四十分钟吊嗓子,直吊到天昏地暗,头昏脑胀,气短氧缺,嗓子开了,腹肌也出来了。

 

来,唱歌!

 

一通以前只能仰望的,

 

红梅赞来赞我吧!

橄榄树一手拔了!

枉凝眉舒展开来!

 

天路在我脚下踩

塞北的雪上北加

希望的田野?

变现实的田野!

 

今天呢,唱啥?

 

殷秀梅?

彭丽缓?

李谷一?还是

董文华?

 

上了路,还在想,一边开一边找,找到个长江之歌,先听听。

 

听了五遍,差不多了,再找一个。

 

我爱你中国?

艾玛,百灵鸟啥啥?这前两句歪七扭八的一时半会儿摘不定哎!

 

一走神,功咚,功咚,两声巨响。车撞上了旁边新建的六寸高的钢筋水泥护栏。

 

心里一沉。但是还是带着侥幸,希望只是擦到。

 

继续听我爱你中国

 

到了教室停下来一看,我的妈,那么厚的皮,都撞破了。

 

顿时像开了超速罚单,厚着脸皮求情不得一样,情绪低落到地狱里。

 

 

长江之歌这么高的调,让我吼上去了。胖子说我今天突破了。

 

 

我苦笑。可不是吗,这中午还沒到,已经突破了不止一次。

 

 

 

3

 

准备好的没说出来,只好说了实话,人家挺生气的,说是让我自己去报告保险,自己解释去,他不管了,说完空着手地往里走。

 

我很难过,站在原地不动,想想这么重的菜没人拿进去,我命苦死了!哼几哼几地,自怨自艾,竟然真的哭起来了。

 

过了会儿他走回来,看我还在那丢人显眼,等下被邻居看到又让人家兴灾乐祸地高兴,语气软了点:哎呀我就是洗洗我手上的油污,拿件衣服穿,哭啥呀,不是有保险嘛!

 

说完拎起两包菜,

 

我也跟着

 

进了温暖的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