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饼还要继续做下去吗?

(2019-09-02 23:59:47) 下一个

做,还是不做,这是个问题。。。

 

广式月饼去年第一次做,做了几批,到后来挺成功的。从无到有,是一个寻寻觅觅的过程,寻模子,寻配方,寻馅料。

 

今年用的是漾漾美味的糖浆和饼皮配方。这个小女生很爱钻研,她搞出来的东西应该不错的,我就拿来主义一下了:)

 

糖浆先熬好,老干妈的瓶子用起来!只熬了一半的量,已经做过两次,这里是剰下的。估计还可以做两次,如果不够可以加蜂蜜,,我做第二次用了一半糖浆,一半蜂蜜,效果很好!叧外还买到枧水了,不用自己调了!

 

还有一个小心得,就是我没有在烤之前喷水,但是我看也沒有影响到成品花纹的清晰程度。至少我这个不求甚解的人觉得可以了!:)

 

 

做吧做吧,万事都具备了。

杏花楼的玫瑰豆沙馅,加熟蛋黄

 

 

 

买的莲蓉,加半个蛋黄。加蛋黄是因为没用过蛋黄,加上铺天盖地的蛋黄。

 

 

只试这一次。蛋黄加在月饼里面对我来说刚开始是很奇怪的事情,当然了,这只能说明我没见过世面。加了也就那样,我们的共识是不如不加:)

 

 

鲜肉月饼一定要做一下的,网购的猪油

 

 

酥皮点心就是很花时间呀,一通水油皮,油皮,包裹,擀开,卷起再擀开再卷起,再按扁,包肉馅。

 

 

 

包肉馅的时候,还顺便拍了个教科书级的时尚搭配

 

 

 

24个一共,一半铸铁锅慢煎,一半小烤箱烤。

 

 

用上好猪油做的酥皮,一碰就掉渣呀!:)

 

 

 

下面是以前做的

最先尝试的是冰皮月饼,用的是蜜三刀的方子,非常成功。分别加了紫薯,抹茶粉,可可粉调色。

 

 

鲜肉月饼一直做的,酥皮不是啥新鲜东西。以前做的时候,刷蛋液,撒芝麻,用烤箱烤。

 

 

 

去年第一次熬糖浆,做广式月饼。一开始做的不怎么样,温度太高,比例不对?

 

 

还做了椰蓉馅的,是100克的大模子,觉得太大了!馅一下子就没有了!

 

 

后来慢慢地做的比较成功了!紫薯的这个真的非常好,皮软绵的很

 

 

用了个日本饼干盒子垫下面拍,是不是很有感觉?可惜拍完就被我扔掉了!后悔莫及。

 

 

 

同样的模子又用它来压绿豆糕,绿一些的是加了抹茶粉。

 

 

包馅是个麻烦事呀,因为绿豆蓉很松散,不好包。最近从彬彬姐的视频里学到了直接把绿豆蓉,豆沙,绿豆蓉按顺序直接放模具里压,这样就方便多了!还没试过呢!

 

薄的是后来实在不想包了,直接绿豆蓉压!

 

 

然后让同事两个都尝下,说是还是有豆沙馅的好吃!

 

就这么多了!今年还剩下一点糖浆,要不要做完呢?另外模子就这几个,要不要再搞几个换换花样?否则每次都是一样的,感觉没有新意呀!但是厨房工具实在是又太多了!

 

长周末约爱美女士一块儿出去,拍片,吃饭,聊天,享受悠闲的夏日时光,装一小盒送她,贿赂一下,以后可以常来常往:)

 

看来,这月饼还是要做下去的!:)

 

 

 

最后预祝大家中秋快乐,多做多吃美食美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