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TQQQ博弈交易的策略思考 十七

(2021-04-18 17:39:19) 下一个

我个人选择在TQQQ的博弈交易中(包括日内交易)只做多,因为这样比较简单,符合个人的思维习惯,同时也确保了百分百的终极胜率,当然最根本的原因是多空都做需要非常高的能力,这超出了我自己的能力范围。

TQQQ的极端归零风险在理论上是存在的,而且是合理的。在实战中,TQQQ已经经受了2020新冠级别的市场波动,与它类似的投资标的SSO经过了08-09级别的市场波动,所以可以合理预测只有出现比2020和08-09更大级别而且是大出许多的市场情况下,TQQQ才有可能出现归零。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极小概率的事件。

因为不可能找到100%胜率毫无风险的交易策略,所以如果能够找到一个有比较确定性的高概率,高性价比的交易策略,就是非常不错的了,值得尝试。

如果TQQQ出现归零,那一定是市场整体估值非常低的时刻,即便不是绝无仅有,也是一个投资者一生中难得一遇的市场波动。从已有的股市历史看,如果能够认认真真的从这样的市场水平开始全力以赴的投资,基本这一次的机遇将决定任何一个普通工薪族是投资市场中的人生赢家。对一个普通工薪族,如果玩TQQQ玩到了零,还有机会成为投资市场的人生赢家,所以TQQQ归零是大的风险,但是也没有那么可怕。

TQQQ大约是平均每六个月创一次新高,所以如果能够玩一年以上,就至少赢了二轮,如果不是全部,至少大部分的本金已经捞回来了,接下来的资本风险已经是极低或者是零级别。这是从博弈资金池角度考虑,如果要持续滚动做大,就是另一回事了。

有一些人会用2000科技泡沫为参考选择不参与,这是完全合理的,但是事情总是有二面性的,当你主动选择避开大风险时,也要面对TQQQ再上涨100倍的诱惑,对比2000科技泡沫的市场,今天的TQQQ再涨100倍还是算少的,所以无论怎么选择都不容易。我觉得这有些像现在数字币的情况。

我个人的想法是:

1. 用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资金博弈TQQQ。

2. 用盈利在合适的时候建立长期仓位,用长期均线管理。

3. 做好应对TQQQ归零的机会,虽然可能性不大,一生也未必能有一次,但是计划还是要有的。

大幅波动是TQQQ的最大特点。

对初始者,可以选择QLD代替TQQQ,只在4小时或者日级别的MACD金叉->死叉之间参与博弈交易,这会降低不少难度。

这里谈论的是用赌博的角度来博弈TQQQ的大幅波动,TQQQ单边做多中存在明显的赌场优势,这是我的个人观点。

如果只赌一把,赌徒和赌场都有可能赢,如果赌一百把,只有赌场才可能是赢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