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TQQQ博弈交易的策略思考 十四 (答复网友提问:金叉之后的止损位是根据什么设置。)20210415

(2021-04-15 08:09:28) 下一个

具体的交易是非常个性化的,因为人是整个交易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是有一些交易的基本原则是普遍适用的规律。

我有时候止损,有时候不止损,而且经常做错,止损之后涨了,不止损之后小亏变大亏了,但是因为我长期这样干,总体而言也没多大的问题,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还是赚的。在股市总体向上的大趋势前提上,我感觉就应该是赚的,因为与大趋势吻合,当然是基于大数概念。这是我个人的交易策略。

做为一个起始的基本原则,我个人认为可以将止损控制在0.5-1%的范围,当然如果金叉失败,博弈的基础不存在了,应该及时止损。

(这里谈论是以三分钟级别MACD为参考。)

止损的范围必须要与盈利的能力对应,因为成功的金叉博弈的获利范围也大致在0.5-2%之间,亏损最终是要靠盈利弥补回来的,如果一笔亏损需要好多笔的盈利才能弥补,博弈过程的压力会比较大,心态失败的概率会提高。

所以要用你自己的盈利能力来决定止损的范围,最好是每笔成功交易的平均盈利高于每笔失败交易的平均亏损,这是基本原则,具体可以个性化,但是不能违反。

新手丙的话反映了他是一个功力非常高的交易者,他做到了一个成功交易者必须做到而又很难做到的一点,理性的接受亏损,控制亏损。新手丙的本事不是知道,因为每个人都知道,而是他做到了,这不是一件想做到就能做到的事,事实上大多数做不到,所以他是高手。

技术是可以学习的,但是心态和控制力一定程度是天性,每个人这方面的能力都是有自己无法跨越的局限点。

如果是刚开始实践交易,我个人建议先小金额的用我的百战百胜的博弈策略在TQQQ练练身手,先体会一下大幅波动,从盈利到亏损,从亏损到盈利的情绪压力,再想想自己是否想尝试更刺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