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TQQQ博弈交易的策略思考 十三 20210409

(2021-04-09 12:39:21) 下一个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日内交易和短期交易,我个人认为其中最大的难点和关键点是止损,也可以归入风险管理,如果能够克服人性的弱点,成功做到合理的止损和风险管理,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不赚钱的。

但是想挑战人性的弱点,实在是太难了。

当股价下跌破均线时(我使用Vegas),如果卖出所有未成交的单子,会处于怎样的一个状态。

从前次上涨突破均线时开始估算:

如果时间少于一个月,可能是小亏损或不亏损。

如果时间大于一个月,基本是小赢或大赢。

比如去年五月到九月是大赢,10月间的是小亏,11月到今年2月是大赢。

可以预知的是最坏的结果是小亏,大概率是小赢或者大赢。

人生中的一个个选择总可以有从战略的或者战术的角度去选择,从战术战役的角度看问题就不免拘泥于一城一地的局部得失。从战略的角度去看问题则是不断从一个个旧的平衡走向一个个新的平衡。-  《罗辑思维》

通过接受小概率的最坏结果(小亏),可以避免交易策略中的最大风险,我个人认为是值得的。

从历史数据看,跌破均线之后,通常会有较大级别的机会,有非常合理的大概率能够获得足够的盈利来对冲之前可能出现的小亏。

也可以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在每一次出现重大性价比机会的时候,你的状态是小概率是小亏和全部现金,大概率是小赢或者大赢和全部现金。

在高度确认最坏的结果是小亏的前提下,是可以考虑搞得大一些的。

知道了底线在哪里,MM敢涨上天,我也敢冲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