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习新手丙的交易数据的一些思考 五 20200812

(2020-08-12 10:55:51) 下一个

使用Market Order,主要是交易平台的功能限制,更专业的态度应该使用更精确的价格限定买卖单,日内交易目前只是我的娱乐,所以不严格。

盘前大涨,开盘大涨一直是我无法很好处理的市场状态,在我的博弈策略中,我都是完全错过这样的机会,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参与其中。最近我在网上学习了一些日内交易的策略和基本理念,对短期趋势的股价波动有了一些基本认识,也有了一些实践的操作经验。

日内交易是纯粹的趋势博弈,所以除了趋势之外的任何因素都无关紧要(这里讨论的对象是市场指数或ETF类型),估值,高低,利率变化,市场心里等等都不重要,一切的变量都已经反应在价格波动之中。

亚当理论:

如果一个标的一直跌,买它一直跌到零为止。

如果一个标的一直涨,卖它一直涨到月球为止。

优秀的交易者会利用方向和持续期,而非转折点。

今天盘前和早盘是明显的上涨大趋势,这很容易判断,难以决断的是如何参与。在遵守止损规则的前提下,在任何价位开仓所面临的亏损风险都是同等的,所以不存在市场的高和低,也不存在敢不敢开仓的问题,只有应不应该开仓的问题。市场大涨之后,一个理性的心里态度是不是涨太多了,一个正确的心里态度是上涨的趋势能不能持续,前者是主观交易,后者是客观交易,前者在想市场是对了还是错了,后者想的是市场正在做什么。

在早盘上涨1%和下跌1%买入,所面临的亏损风险是同级别的(对超短期的日内交易而言),但是后者更容易被接受,因为我们都会身不由己的将一些价格趋势之外的因素带入到交易决策之中,而忘了我们的目标仅仅是超短期的价格波动趋势交易,我们只想交易价格波动趋势,所以我们只应该关注价格波动趋势,而不是其它的任何因素。

我对自己今天的二单交易是基本满意的,不是因为盈利,而是我在实践中克服了恐高的心里对交易决策的影响,是一个小小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