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娱乐贴:从芒格的股指投资建议看股市中的博弈 十三

(2020-05-05 07:33:27) 下一个

本来打算暂时不再写这个话题,但是还是有一些思考的内容想记录下来,否则以后就会忘了。

今天卖出一单昨天买入的BABA,有6元差价,打算先歇了,基本会看看市场,不再做了。在回顾交易历史中,我发现自己很少能够在一个交易日之内有效交易一次以上(同一个投资标的),这当然是与自己使用的交易策略的特点有关,因为我的策略需要捕捉大于1%价格波动,而在一个交易日之内很少有机会能够出现一次以上这样级别的价格波动并且能够成功把握,所以自己的期望值要合理。新手丙的交易策略只要求0.25%级别的价格波动,所以一天之内可以重复多次,而且他选择的投资标的交易时间比股市更长更多,所以符合他的交易策略的机会更多。

2011年,老巴印度之行的谈话

“If you look at the typical stock on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ts high will be, perhaps, for the last 12 months will be 150 percent of its low so they’re bobbing all over the place. All you have to do is sit there and wait until something is really attractive that you understand.”

“There’s almost nothing where the game is stacked more in your favor like the stock market”

“What happens is people start listening to everybody talk on television or whatever it may be or read the paper, and they take what is a fundamental advantage and turn it into a disadvantage. There’s no easier game than stocks. You have to be sure you don’t play it too often”

参考巴菲特对市场的观察,可以知道市场中的机会永远存在,而且比较频繁,至少会有足够多的机会满足一个普通投资者的需求。如果我对病毒引起的市场波动,经济波动没有把握,可以选择彻底放弃这里可能出现的机会,等待疫情结束,因为未来会有足够多的机会,而且不需要等多久。绝对不会因为我没有在疫情期间买入股票,将来就不会成功了。

 

同时老巴的经验也说明市场波动的机会永远存在,而且非常多,非常频繁。我个人觉得自己思考的博弈交易策略对自己是有帮助了,

 

博弈交易策略可以让我在天天挣现金(或者经常挣现金)的状态下耐心等待重大级别的投资机遇出现。

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做任何短期交易,一直耐心等待。

在实战中,这是二个不同的境界,难度不太一样。

 

在加股市场上,我打算将博弈交易策略使用在RCI.B(Rogers,加国三大通信公司之一。),我没有能力理解和把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所以我的基本选择是等待,相比之下,通信业务在疫情之下还能够比较大概率正常运作,有足够的现金流,我也能够接受其中的投资风险。

接着前二个帖子的内容,比较了10AM,3PM,4PM,似乎10AM的表现最佳,但是与3PM相差不大,4PM相对差一些,但是总体偏差并不大,或许有一些偶然性,好像丙哥的交易也大都是在早上或者是交易日的前半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