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OOGL的短期投机交易思考 二

(2020-05-12 08:55:25) 下一个

个人思考,仅供参考。

博弈风险的思考

将最大的资金量控制在10笔买单的均价是属于资金和风险管理。

在极端情况下,会损失所有博弈资金,就GOOGL而言,这是极小概率的事件,通过对资金总量的控制,可以预先知道风险的最大值和自己的曾受能力。在实战中,最大亏损一定会小于资金总量,因为无论怎样总是会有一些盈利的中间博弈结果,这里盈利的资金不再归入到初始本金之中。

参考之前的二次大级别市场波动和股价最大下跌幅度,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股价下跌30-35%,那么十笔赌注的平均账面损失是15-20%左右,如果在股价下跌之前有盈利,那么实际结果是账面损失在10-15%左右,甚至没有亏损还略有盈利。基本上六个月之内发生股价下跌,账面有亏损,6个月之后,亏损不会大。

假设明天开始,市场出现史上最快速度下跌30%,我会用光所有的十笔资金,买入单的均价是在1200左右。

如果排除GOOGL破产的极端情况,我需要考虑的是假设今天我持有一笔1200成本的GOOGL,在未来6-12个月的时间内,有多大的概率会赔钱,赔多少。

我个人对GOOGL的判断是,1200成本持有今天的GOOGL,风险收益比在合理范围之内,属于完全正常的估值性价比水平。

Googl博弈的风险是我自己能够理解,接受和管理的。

在具体的博弈过程中,我使用蜡烛图和RSI。

博弈策略的思考是价值战和价格战,博弈策略的执行是纯粹的心理战。蜡烛图和RSI基本满足我的需求。

从我的博弈策略而言,任何一个RSI的低点都可以下注并且盈利(事实上是在任何RSI的点下注都可以盈利),我希望通过有选择的RSI的低点,来具体实现我的博弈计划的风险控制。我已经事先知道自己的博弈大概率会赢,我要确保的是在博弈过程中将风险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然后能够有机会长期的参与博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