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娱乐贴:从芒格的股指投资建议看股市中的博弈 四

(2020-03-11 10:53:38) 下一个

如果百家乐的庄家对应股市中的多,那么百家乐的玩家就是对应了股市中的空。事实上做多的交易,在卖出时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空。

我个人认为长期做空是吃一点亏的,因为得不到股市中的Odds。一条从西向东流的河,即使是分割成10000小段,其中的每一段中从西向东的势能依然是存在的。无论你怎样选择,当你交易许多次以后,最终这些交易的结果会叠加在一起,就如同我与赌场博弈一万次,无论中间过程如何,最终的叠加结果总是赌场想要的结果,因为赌场优势是包含在每一次的博弈之中的,即便是在赌场输了的赌局中也包含了赌场优势。

我曾经在赌场见过长期赢钱的人,当然很少,所以我不怀疑股市中做空也可以成功,事实上我认为任何方法和策略都可以成功,只要你能真的做到,但是坚持长期做多做牛毫无疑问是股市中成功概率最高的方式,也就是难度最低的方式。

在博弈中,首要问题是长期永久的生存下去,因为只要能活得时间够长,博弈的Odds就会自然而然的发挥作用。我们个人的时间和资本资源都是有限的,所以管理好有限的资源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和腾讯阿里的博弈,我的计划是这样的。

平时用少量的资金短炒,基本是低买高卖,挣不了大钱,也基本不会亏,其实应该是可以多少挣一些的,因为这个博弈方向长期有Odds。

如果腾讯和阿里的股价能够在波动中进入52WK Low的位置,集中资金大量买入,股价反弹后,卖出一半,保留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