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野花的短期交易能力是很难学到的,但是他的养老金账户的策略是每一个工薪族都可以学习,而且可以学好的。

(2019-12-31 14:03:56) 下一个

野花的短期交易能力非常好,但是别人很难学到。他自己曾经说过他的儿子是学习金融类的MBA,但是对股市没有感觉,难以曾受股市中市场波动的压力,所以他没有教他的儿子做股市短期交易。

老朽说过:“有些事是你想干也干不了的,比如念博士,做医生等等,有些事是只要你想干就能干的,比如投资出租房。”

“我的投资策略的确不值得仿效。每个人都应采取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手法。因为和大家走的不是一条路,所以我在大千很少发言,也插不上嘴。我没有投资理论,也不感兴趣,也不做任何研究,全凭感觉碰运气。用二十来万每天玩玩,一种hobby而已。

另一方面,在我的退休账户中,我从不交易从不变动,只选SP500 index二十多年来每张支票都按比例投入,再加上公司每年给的,如今也超过百万了。所以投资有各种方法,只是都需要时间和耐心而已。” -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野花的养老金账户策略是每个工薪族都可以理解和使用的,也就是属于老朽说的只要你想干就能干的事。

普通工薪族还是应该重视自己的养老金账户的股市投资,因为参考一个长期市场均值,基本上养老金账户的投资到法定退休年纪时会超过自己一生的工薪收入总和,到平均寿命,将会是自己一生打工收入的5-10倍以上。

艾克的跟帖提及了资本的复利效应。

一切投资原理本质上都是对复利的解释和应用,你忠诚于复利,收益就会忠诚于你。- 水晶苍蝇拍

爱因斯坦: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最近卖掉了一个房产,本来想换一个好一些,现在决定不买了,上一周刚搬进新租的房子,我计划今后5-10年租房。目前我这里的独立屋的CAP Rate是1.8-2.8%,市场并不太好,之前我看中一房子,房东最后一刻改主意,降价50万上市,三个月房子还是没卖掉,又上市出租了。

我自己的房子能拿出来的Equity都在2016.1时拿出来投入到股市中了,所以也可以说房子早就是银行的了,我只是从银行以Mortgage形式租住。

当然卖掉房子,还是拿到手30万,这个钱不多,但是比老朽起步时要好多了,比王建林起步时也好,王建林当初请人帮忙借了一百多万注册公司,还被人敲诈了20%的利息(是先扣除利息,再给贷款。)

好像老朽和王建林都是差不多时间起步的,也都是借债开始的(老王的利息比老朽的还要高出一倍),都是投资房地产,现在看起来,老王的境界还是要略胜一筹。

万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

TD 1988-2019的投资回报。

无论是老朽,王建林,马云还是巴菲特,他们能够致富的方式本质上就是让资本能够以复利的形式滚动起来,同时合理的运用金融杠杆。王建林曾经是中国借钱最多的人,马云的融资规模是上百亿美元,这还不包括阿里在经营中的资本运作,巴菲特的保险公司是专业的低成本融资方式。TD银行一百多年来专业收集穷人的钱,然后放贷给像老朽,王建林,马云,巴菲特这样的人。

市场中能够达到TD的投资回报水平之上(我说的是在TD之上)的股票和机会还是很多的,如果能够在本金上使用一倍的金融杠杆,一个投资组合大致可以实现20-25%的年均增值,差不多是十年十倍,二十年一百倍,三十年一千倍。

简单而言,我们需要理解和运用能够让资本实现复利增值的方法,然后长期干下去,坚持干正确的事,把正确的事干正确。出租房,股市和任何商业模式都是表像,实现长期的复利增值才是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