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里今天突破200,比我去年发帖正式开始投资时的股价上涨了45%。

(2019-11-27 14:03:28) 下一个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1/201811/25212.html

阿里今天突破200,比我去年发帖正式开始投资时的股价上涨了45%,比之后的最低价格上涨了50%。

利用市场先生的股价波动,我希望自己的建仓成本是市场价格的 0 - 50%。我想未来的2-3年市场应该会给一些机会。

对于重仓股,我一贯的想法是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实现持有成本低于市场价50%,这样的安全边际程度比较舒服。没有想到的是市场在第一天就给我一个机会,当然我没有完全把握住。

阿里现在是属于巨无霸的体量,虽然庞大,但是也是完全按照市场的自然规律在波动。

2011年,老巴印度之行的谈话

“If you look at the typical stock on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ts high will be, perhaps, for the last 12 months will be 150 percent of its low so they’re bobbing all over the place. All you have to do is sit there and wait until something is really attractive that you understand.”

“There’s almost nothing where the game is stacked more in your favor like the stock market”

“What happens is people start listening to everybody talk on television or whatever it may be or read the paper, and they take what is a fundamental advantage and turn it into a disadvantage. There’s no easier game than stocks. You have to be sure you don’t play it too often”

因为机会每年都有,我希望明年自己能把握的更好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ouyw123 回复 悄悄话 小书生,我刚学习股市一年,把你的所有帖子看了三遍了,深有感触。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 长期仓位TD,RY等,占比大概多少;和投机仓位的比较。各占比多少呢?
2. 对于A股的标的,我模仿你的模式,选择了金融(招商),地产(万科),保险(平安)作为的主要投资标的。还是想请教一下,一般你分析一个标的的时候,大概多久,最主要的关心哪些方面?(这里我有一些总结,主要就是长期稳定的增长且分红,好行业+好公司-》商业竞争优势,稳定ROE,稳定分红比例)但还是想确认一下具体的细节和流程,因为国内的公司大多只有10-20年,确定性我也没把握。
3. 对于A股的话,我主要是打理我爸妈的资金,不知道你是否在国内用过杠杆,国内的贷款利息好高,有什么办法借到便宜的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