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菲特,芒格投资思想的几个特点 五 没有必要做非凡的事情来获得非凡的结果。

(2019-07-19 14:20:24) 下一个

It is not necessary to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to get extraordinary results“ - 巴菲特

对普通个人投资者而言,巴菲特的这个投资经验非常重要,因为如果只要在投资中把普普通通的事情做好了,就可以取得非凡的结果,那么普通人是有很大的机会在投资中成功。

“投资要想成功需要承认两个前提:第一,我们都是凡人,我们必将不断犯错;第二,投资的核心原理早已稳定,我们要做的不是创新,而是理解并执行。投资要想惨败可以建立在另外两个前提上:第一,我天赋异禀,我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第二,我拥有或者发现了最新的炒股奥义,我在投资理论上已经帮人类跨出了新的一步。” -  水晶苍蝇拍

每个月有计划的存一些钱去投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行为,但是这样极其普通的事做好了,比如像每月投资TD2000元的例子,八年多之后的今天,这个投资者自己就算是不吃不喝能节省下的钱都比不上她在TD的投资的财富增长,而且她有非常高的概率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并且是在她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发生的。

芒格的策略,不迷惑的策略和我的策略都说明了一个普通工薪族可以从零开始,在身无分文的基础上,完全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合理的股市投资方式成为一个富人。时间是十年以上。

在现实中,真正身无分文的人和家庭非常少,绝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利用,所以是有机会将第一阶段的十年时间缩短一些。比如2016年1月,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于绝大多数家庭,如果使用All Assets的策略,一般都是可以用一个月的时间去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但是这是要完全跳出 Comfort Zone 的,人性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的恐惧是很难克服的。但是即便是用十年时间去实现这个目标,也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好结果。

一个普通投资者按照普普通通的方法做好对TD的投资,可以从零开始,成为一个富人,是完全符合巴菲特的投资思想的。2019.1.1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去尝试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的机会。

They bet big when they have the odds. And the rest of the time, they don't. It's just that simple. - 芒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