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费雪:" 若挑选的股票经过大量的研究分析,这种符合成长标准的股票最好就永远不要卖出了。“

(2017-12-04 16:01:01) 下一个

“股票市场充斥着一群了解关于价格的所有事情,但却对价值毫无所知的人” — 菲利普.费雪(Philip Fisher)



 

我大概是在2011年开始在大千谈论TD股票,当时TD股价在35-40之间,这六年涨了一倍,加红利总回报大概是1.5 - 2 倍。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回报, 但是一个普通家庭如果认真的投资TD,现在已经实现了初级财务自由(投资收入大于薪资收入)。

这里谈论的是一个投资回报一般的股票,而投资者的市场操作水准也同样是一般。
对比美国市场,加国市场的同期表现就极其一般,甚至是低于长期均值。


一般的股票,一般的操作,一般的市场

实现初级财务自由。

我以中年同事的家庭实际财务状况为思考样本 。


上述的三个一般的循环在过去60-70年里,每5-6年循环发生。


 

我在2011年的时候, 30买入过HD, 31卖掉了。我自己思考可能我几乎从不动手弄房子,所以几乎从不去HomeDepot,

我对HD的价值毫无所知。

过去六年,HD的投资回报远远超过T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股市小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荠菜' 的评论 : 已经回复了QQH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书生你好。加元我投在银行股了。我想请教的是美元股,有丨O万元,请推荐可以长期持有,现在性价比好也就是价值股。谢了
股市小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我纠正一下,1999.11TD的股价是18,不是40,前几年TD有过一次分股。
首先你的问题关心的是价格,而不是价值。我分享自己的投资学习心得都是为了建议从价值的角度来思考股市投资。我曾经说过在任何时候以任何价格买入加国银行股长期持有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这是一个投资逻辑的思考,你读了我的帖子,但是你并没有完全理解我想要分享的对投资逻辑的认知。
以为请不要称我大师,可以用书生。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认同你的投资理念。拜读了你的每一篇文章,受益非浅。我从1999年开始关注HD,十年在$40左右波动,后来就没有再关注。现在涨了那么高,还可以买吗?先谢谢大师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