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读水晶苍蝇拍文章的一些感想 十

(2017-02-14 13:09:38) 下一个

一切投资原理本质上都是对复利的解释和应用,你忠诚于复利,收益就会忠诚于你。- 水晶苍蝇拍

爱因斯坦: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Charlie Munger was asked at one of the Berkshire annual meetings by a young man, “How can I get rich?” And Munger‘s response was very simple. He said, “If you consistently spend less than you earn and invest it in index funds, dollar-cost average,” because you’re putting in money every paycheck, he said, “that in, what, 20, 30, or 40 years, you can’t help but be rich. It’s just bound to happen.”

芒格的话告诉我们,股市给生活在美加国度的每一个人一个平等的机会, 理性的投资股市,你会变得富有。这个财富的机会是人人均等的,就如同公民的投票权一样,有许多人是从来不使用公民的投票权的,因为他们认为投票权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同样的,有许多人也认为股市提供的机会是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的。

股市股指投资的理论是个很大的话题,图书馆中可以借阅到相关的书籍,关于股指的学术研究是比较充分的,所以想要学习理解这一投资理论并不困难,而且专业知识要求也不高,能理解常识知识就可以了。

'Civilized People Don't Buy Gold'  -  Charlie Munger

我对黄金没有任何经验,但是我从未听说过有普通人投资黄金实现财务自由的。在过去五十年的时间内,我的亲朋好友中没有一个人因为投资黄金实现财务自由的,我建议对黄金感兴趣的人,也可以主动了解一下自己的亲朋好友中,在过去五十年里有没有人通过投资黄金实现财务自由的。我的猜测是一个也没有。 如果你了解到的情况不一样,请说出来让大家听听。

在前一个贴子中,参考野花的养老金股指投资的实际例子和股市股指的长期投资回报均值,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个普通工薪者的正常养老金投资的总回报(从工作开始至法定退休年纪)会超过其一生的薪水收入总合。我以前也详细谈过,一个普通工薪者的第一年薪水收入为资本金的长期投资回报会超过其一生的薪水收入总合。

毫无疑问,绝大多数工薪族的实际投资结果没有达到前面说的标准。我们可以做一个猜测,在所有的这些长期投资结果没有达到平均标准的工薪族中,每一个人曾经用多少时间学习过股市投资的基本常识。

一个月?一个星期?一天?一小时? 一分钟?一秒钟?

从我自己对周边同事和朋友的了解,我认为他们平均用在学习股市投资基本常识的时间少于一秒钟。我曾经建议好几位同事去图书馆借阅一些关于投资的书籍看看,几年过去了,没有一个人看过一本投资的书籍。

。。。you can’t help but be rich. It’s just bound to happen. - 芒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