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谈谈Fiancial Advisor

(2017-01-07 09:40:22) 下一个

我说的是加拿大的。

在我遇到过的7,8个理财顾问中,不管他们学的是什么专业,没有一个是懂股市投资的,事实上,我经常碰到银行的人向我咨询股市投资,因为他们不懂。在我的同事朋友中,他们所遇到理财顾问也没有一个懂投资的,因为我的这些同事朋友参与股市投资好多年了,但大都获利甚微。

我不认为理财顾问是无用的,因为理财顾问的服务是很综合的,但是股市投资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他们只负责销售,不负责具体投资,所以他们不需要懂股市投资。你也别指望你的理财顾问懂股市投资。

以普通家庭而言,你的投资资金级别是绝对不可能接触到真正负责具体投资的人士的,你能接触到的只是金融产品的销售人员。

把理财顾问当股市投资专家,是缺乏最基本的投资常识。- 我已经强调过无数次投资常识的重要性。

我来举一个例子,所有的银行理财顾问都不会向你推荐自己银行的股票,为什么?因为如果你买银行股票,他们除了一次性的几块钱的手续费,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从你的投资中获利了,而如果你买的是他们推荐基金,银行可以从你的投资中长期获取管理费的收益。你是银行的理财顾问,你会怎么干。

人生最大的一笔开支是不是还需要再读十遍?基本投资常识是不是要再强调一次?

对于基础数学不好的,或者不愿意思考的,我无话可说。

以前这里有人对我说,

股市用金融杠杆有大风险,房市用金融杠杆没有风险。

我觉得这是一个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

我已经反复强调了,我的建议是认认真真的学习投资常识,你就有可能从股市投资中获益。

理财顾问不懂股市投资也是最基本的投资常识!你要是连这个常识都想不明白,其它的也不要想了,反正想了也没用。

学习基本的投资常识,是投资的起点,学会了,理解了,自己就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是自己找到的!不是别人帮你找到的!

"The market is there to serve you and not to instruct you. It is not telling you whether you are right or wrong. The business results will determine that." - 巴菲特

加国银行即使是在08危机的最底部时期也是盈利的,所以是它们的商业经营业绩决定了它们的股价的最终走向,不是其它任何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