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谈谈Fiancial Advisor <二>

(2017-01-07 09:39:40) 下一个

首先我要再次强调一下,我不是说理财顾问的工作没有社会价值,介绍推销金融投资产品只是理财顾问的服务内容的很小一部分, 这里指的是金融产品的介绍推销工作,与金融产品的的实际操作和回报没有任何关系。股市的投资回报与理财顾问没有任何关系,理财顾问的工作报酬是以金融产品的销售额计算的,客户的实际投资回报与理财顾问的报酬是没有任何关联的。理财顾问不对客户的股市投资实际回报承担任何责任,就是想承担也做不到,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人敢承担这样的责任。

有网友说如果理财顾问只凭两片嘴,档次太低了,只能骗老头老太太。那我们就来看看不耍嘴皮子。

一个理财顾问要向一个客户介绍推销一个金融产品, 总得有点数据吧,就五年吧,有网友说有不少基金经理可以五年里做得不错。如果我们以股指为衡量标准,

一个基金经理或金融产品能够连续十年达到或超过股指水平,在投资界里是个什么概念,有一点投资常识的人都明白。以前我曾经看到过,加国的基金经理的平均寿命是3年。

所以,在实际生活中,任何一个理财顾问向客户介绍推销的金融产品的今后五年的投资回报超过股指水平的概率在5%以下,如果以一个投资者二十年的投资期限为参考,一个普通投资者通过理财顾问的推荐,二十年达到或超过股指水平的投资回报的概率在千分之一以下。

这里不是要贬低理财顾问的服务价值,而是说首先这不是理财顾问的服务内容,其次就算他有心帮你,他也无法做到。

贝班的人生最大的一笔开支的文章,如果读一遍不懂,就再读第二遍,读第二遍不懂,就再读第三遍,。。。。。。,什么时候读懂了,什么时候停下来。

我已经无数次反复提示要区分投资和投机的本质区别, 但是我理解有些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明白这个基本的投资概念。

说起炒股,曾经写“炒股的智慧”一书的作者在大千一闪而过,基础英语同学说该作者这几年炒股的成绩是亏的。

写炒股的智慧的书的作者炒股亏了,与房市金融杠杆无风险都是同一级别比较有趣幽默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