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价值投资思想和策略在加国市场的使用思考 - 6

(2017-01-17 11:29:43) 下一个

上面三张图是TD, RY, BNS,POW和加国指数TSX的15,10,5年图。在一个合理的周期(5年以上),从做多的方向投资,不管一个投资者的投资水平有多低,多差,他都不可能有亏损(考虑红利复利再投资因素)。这15年里经济的波动起伏还是蛮多,蛮大的。

下面是20年的图。

理论上,任何企业都可能破产,因为商业的本质是竞争,但是从一个比较理性的角度思考,如果没有无法预料的百年一遇的世界范围的重大金融危机发生, 一个长期投资者要想在这四家加国支柱企业投资中亏损,是很难做到的(这里谈论的是投资,不是炒股。)。能否有好的回报是另一个问题了。

前二天我在维基阅读TD银行的历史,在一百多年前TD的前生The Dominion Bank在当时因为整体品质优异享受到了高估值,现在一百多年后,TD又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在加国银行中估值最高。

几年前,我有一次在TD银行与一位年轻的理财客户经理聊天,我告诉他TD是我最大的投资,他说他的父母持有TD几十年,也曾经教育他要长期投资TD,可是他投资了美加的高科技股,结果赔残了,好久才缓过来。TD银行的理财经理,专业知识够多了,TD的员工应该比别人更了解TD的业务,自己父母的真实成功投资经历因该是最有说服力的,而且他也完全认同理解我投资TD的理由,可是他没有选择投资TD,因为他想赚快钱,我完全理解他,因为我也年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