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长期投资的一些思考 - 十三

(2017-01-10 11:58:35) 下一个

加国市场上,过去四十年,如果长期投资加国的银行股,会得到很好的回报。

在这四十年里:

  • 投资任何一家加国银行,无论你的起点有多么的低,你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实现财务自由。
  • 在任何时候,用任何价格买入任何一家加国银行股票,到今天你投资的每一分钱都有盈利,而且平均盈利高于长期市场股指回报。
  • 即使你在每一年用当年的最高价买入股票,你依然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投资回报,远远超过市场均值。
  • 长期的买入持有策略,是最简单的方式,投资管理成本最低,而结果确是最好的,回报最高。
  • 加国市场上没有任何一个专业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成绩能超过加国银行股的投资回报。
  • 在持有股票的过程中,从第一天开始,就有源源不断的现金收入,而且这个现金流在过去四十年里的每一个月都在增加,没有任何的中断或倒退。

所以,对于一个普通的加国投资者,在过去四十年,加国银行股是近乎完美的投资标的。

投资是投资未来,对于今天的投资者,我需要考虑的是加国银行有没有可能在今后的10,20,30,40年里继续保持过去的投资回报表现。答案是:我不知道,也没有任何其他人会知道。

我是在5年前第一次买入TD银行的股票,到今天整体回报大约是一倍,如果我出售50%的股份,可以取回所有的本金,剩余的股份的投资成本为零,如果TD能保持长期的均值业绩,那么我什么都不用做,等二十年就是百万富翁了。我也可以选择现在就开始提取红利收入,一边消费红利,一边等待,二十年后也是百万富翁,当然会比前者少了一百万。总之,我已经有一个没有任何风险,没有任何管理成本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

 

一月份的时候,加国的BNS银行股股价跌到了51,今天是70。当时我在大千发帖说我用红利收入买入BNS, 有一位网友发XXH给我说,他很想买BNS,但是心里害怕,我建议他去重新阅读一下BNS投资者信息中的历史信息。我目前开始逐步减持BNS,减持完成后,我的BNS银行股的持股成本在30以下。同样的,如果BNS能保持长期的均值业绩,那么我什么都不用做,等二十年就是百万富翁了。我也可以选择现在就开始提取红利收入,一边消费红利,一边等待,二十年后也是百万富翁,当然会比前者少了一百万。总之,我已经有一个投资风险较低,没有任何管理成本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

虽然我无法预知TD和BNS是否会继续保持过去四十年的投资业绩,但是如果它们做到了,我就是能够享受这一成果的一员,如果它们做不到, 表现一般,我只是少获利一些,如果它们彻底失败了,我也没有任何损失。

对于加国的RBC银行股,我也使用了同样的策略。

所以我现在有三个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而其中的投资风险是零或者比较小,我不需要很高的成功概率,只要能有33%的成功率,我就可以成为百万富翁了。

老巴告诉我们,这样的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在股市中每年都有许许多多。

2011年,老巴印度之行的谈话

“If you look at the typical stock on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ts high will be, perhaps, for the last 12 months will be 150 percent of its low so they’re bobbing all over the place. All you have to do is sit there and wait until something is really attractive that you understand.”

“There’s almost nothing where the game is stacked more in your favor like the stock market”

“What happens is people start listening to everybody talk on television or whatever it may be or read the paper, and they take what is a fundamental advantage and turn it into a disadvantage. There’s no easier game than stocks. You have to be sure you don’t play it too oft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