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今天得记一下 (5.13 晴)

(2020-05-13 16:34:30) 下一个

新冠记 今天得记一下 (5.13 晴)

加拿大累计病例72200,死亡5302。

安省累计病例21236,死亡 1765。 多伦多累计病例7944,死亡634。

魁北克累计病例 39391,死亡 3220。

BC 累计病例2360,死亡 131。

新病例增长速度在下降, 是个好苗头。

今天得记一下,我对Allen说。 为什么, Allen问。 为什么,我想了想, 因为今天的阳光特别亮, 还因为,我做了个深呼吸,脚打后脑勺忙了整整两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我总是第一个吃完晚饭,不只是因为吃得快, 还因为饭碗最小,做完晚饭直接就坐在了饭桌上,动筷子最早。 吃完饭到家庭厅的拐角沙发上半躺下来歇憩。忙了一天工作,紧接着忙乎大家的饭菜, 腰腿是酸的,心情是疲惫的。 拿着IPAD 刷刷网,跟还在饭桌上的Allen和Bill扯几句闲话,觉得身体和精神松弛轻盈起来,像窗外天上的那块棉花形状的云彩,飘啊飘。

中午还是抽空跟Allen出去散了一圈儿步, 这么好的天气, 不出去觉得亏欠了自己。路上, 社区公园里人都多,大家的想法一致, 聚起了堆儿。为了保持社交距离, 有人走在了草坪足球场上,反正体育活动暂停了, 空着也是空着。 过褚红色小桥的时候等了一会儿,人多, 桥窄, 只能一家一家地走,这边的人清了, 那边的人又来了。

在小桥那头的树林里,看到了细小的蝴蝶鸟,黄绿色, 飞起来翅膀扇动轻盈,像大号的蝴蝶。 蝴蝶鸟好动,在树枝上不停地跳跃,上,下,左, 右,一个点上待不了几秒钟,Allen从来没有拍到过清晰漂亮的照片。 今天的鸟儿们离得近, 在小溪边停留的时间长,Allen拍出了一张近照。不过是逆光, 颜色失了真,清晰度也打了折扣。

Allen不满意, 继续举着相机追踪,终于等到一个好角度, 终于在蝴蝶鸟下一次跳开之前按下了快门 —- 还是没有成功,相机在快门按下的一刹那没电了。 Allen很懊丧,说如果相机提前充足电的话,今天说不定就美梦成真了。我安慰他,很多事情是这样的,眼看着要成真的那一刻突然又化做了泡影。没有关系的,这次的泡影并不代表就没有了下次成真的希望。

这两周比较累, 晚饭后在沙发上躺得就久了一些。 Bill在家庭厅看电视连续剧,看的是《 鬓边不是海棠红》,说是看完《猎狐》,没别的看了。Bill对京剧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我好奇他看这部剧的着眼点在哪里, 偶尔就会不动声色地做一些观察。

Bill说, 你看看商细蕊那个冲劲儿。一会儿又说,这种人得有人罩着他,才能活得长久活得旺盛。 说得不错, 程凤台就是罩着他的那个人。 Bill是典型的直男, 可能连耽美的概念都没有, 更别说耽改了。 我倒要看看他什么时候能反过味儿来,突然就觉得很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 冬日已尽,春光就在眼前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居家使一家人有了更多的相聚和交流,也是好事。
— 确实是这样, 一家人不得不窝在一起了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顽强与抗争都在那副照片中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尽管疫情还在,日子还是要好好过。居家使一家人有了更多的相聚和交流,也是好事。平时还难得这么长时间的陪伴。问好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 过奖过奖, 哄着自己点儿出点活 :)
这是什么花, 我也是两周前出去树林里散步照的。
游士周末愉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C简直就是加拿大的方方啊!哈哈。

篇头的野花很漂亮!这花在我们这里通常是是三月底开的,今年四月份才开。

问好小C,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遐西。祝福大家,祝福我们人类。
我跟着Bill复习复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病例增长速度在下降, 是个好苗头。”祝福!
还没看《鬓边不是海棠红》,要找一个整块的时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为加拿大和美国人民祈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Flatten the curve, 多伦多加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 也真是巧 就在那一下子没电了。 我也告诉他, 看到了, 这是最重要的。
不过孩子们经历一些挫折不如意是好事, 可以加强抗压能力。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替Allen惋惜,但是摄影就是会有很多的遗憾,所幸的是那瞬间的美摄在了脑子里。而且遗憾越多,影像在脑海里就越长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 病毒大师疲软 再坚持一段儿时间应该就看到曙光了。
猎狐还不错。有我喜欢的演员刘奕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是病例下降了。
猎狐刚刚看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LinMu过奖了。方方日记我爱看,文笔流畅老练,内容充实丰富,着眼大众,有烟火气。我眼界太小,只看得到眼前人,眼前事。
我写文记事主要是想把自己的记忆巩固一下,可以说是慢慢悠悠地给老年的自己做礼物。退休了,有心思精力折腾了会集订成册,自己留几本, 亲朋好友几本,再给图书馆捐上一些。给你留一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日常清淡,就只会写清淡的文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比方方有文采。疫情结束,可以出版《小c日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文字恬淡却处处细腻,非常善于捕捉细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结局不喜不悲。不算差结局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鬓边不是海棠红》,希望商细蕊最后有个好结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段儿时间比较忙, 今天清闲点儿, 赶紧出一段儿, 续上篇儿。

看鬓边我有时候会隐晦地剧透一点, Bill就会觉得奇怪, 你怎么知道。我当然是看过了才知道。

猎狐我跟着Bill看了些集。 喜欢刘奕君,伪装者时还是君子如玉, 现在也老了, 脸又黄又黑。不过演技还是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怎么这么快就写完了,还没读过瘾呢,喜欢听你唠。 《鬓边不是海棠红》就是喜欢,感动,两个人的情谊, 哎,特别不喜欢那个他们分开的结尾。在看《猎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