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娱乐和锻炼 (4.11 多云)

(2020-04-11 14:51:30) 下一个

 

 

四月十一日 多云

加拿大累计病例23318,死亡653。

安省累计病例6648,死亡 253。 多伦多累计病例2065,死亡79。

魁北克累计病例 12292,死亡 289。

BC 累计病例1445,死亡 58。

疫情以来运动明显地比以前少了, 在家上班是实打实的家里蹲, 屁股粘在了椅子上, 卧室, 客厅, 厨房,三点一线,画完一条,反方向再来一条。 

天气越来越好, 碍于对病毒的忌讳不得不压制住外出的欲望。 有狗的人反而好了, 可以理直气壮地合法合理地出去遛狗,顺便把自己也溜上一趟。狗狗们,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幸福的,生活,情绪简单直接,不像人, 需要在仁义礼智信在法律条规的格格里把自己重新塑型塑性, 狗管不了那么多,只要阳光是亮的,没有雨, 没有雪, 就会抓心挠肺地扒门扒窗要出去。

出不了门对我跟Allen来说不是大问题,我们都属于比较宅的人, 方寸之地容身即可, 只要脑子能动心情就在, 会自己给自己找乐子。当然也要感谢现代化的电子网络, 让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不再受物理空间的限制。 Bill 是个枣核屁股, 抱怨唠叨就多了些。 家里头两个平衡一个,将将打了个平手。

闺蜜恩米南方人, 习惯打麻将,居家抗疫期间把一双儿女拉上了麻将桌,没想到两个小人儿竟然喜欢上了这个古老的中国式家庭游戏,欢声笑语中享受了不少亲子时光。Emmy自己住,我们家里就三个人,连桌麻将都凑不起来。同事詹妮向我推荐了“全民K歌” app, 说身边几个朋友包括她自己都在用这个K歌。 家里有卡拉OK啊, 我思想身体老旧, 换句话说就是有点跟不上高科技的脚步, 还是觉得到地下室用卡拉OK机和大屏幕电视来得轻松自在。

除了唱卡拉OK,我的另外一个打发时间放松心情的工具是追剧, 中日韩,热门不热门的电视剧电影一部接一部追个不亦乐乎。 詹妮偶尔也追剧,说追剧最大的弊端是靠在床上看IPAD,一天下来腰酸背痛的。看来追剧资历不如我,我已经过了这个追剧的初级阶段, 并且找到了应对的办法,告诉她能坐直了看剧就不要歪着。我看剧的地点除了elliptical (这个是动态的按下不提),就是家庭厅的茶几和自己卧室里的瑜伽垫子(IPAD放在垫子前面的椅子上),盘腿坐在茶几的方毯上或瑜伽垫上。 在追剧的行为中加入了静坐元素, 虽然心不够静,但姿势是在的, 而且一阵子坐下来也确实看到了效果, 原来盘腿坐不了多久, 现在能比较长时间地脊背挺直地坐着;筋腱也在变软, 盘腿的姿势由刚开始时膝盖高高地僵硬地支棱着,到了现在可以平平板板地贴住地了。我把这个概念又延伸到了卡拉OK上, 唱歌能不坐沙发就不坐沙发,或者像歌星一样装模作样走来走去,或是就干脆地扎起了马步。 扎着马步K歌, 听上去是不是很拉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呵呵 关禁闭 自己找乐子吧
哎呀 都是我看过的剧啊, 刚刚没日没夜地追完海棠红 哭了个稀里哗啦,眼都肿了。
喜欢鬼吹灯系列,现在在追龙岭迷窟 潘粤明演的胡八一。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小c花样儿就是多啊!
我也追了剧。怒晴湘西,鬓边不是海棠啥子个红,鬼吹了灯!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 自娱自乐 遐西试试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日子总是随心走的,只要心里有光,自然在日子里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丰富。
— 谢谢闻香。 闻香心思自然灵动,说出来的话像诗一样流畅优美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追剧的时间长 我腰背不好 所以想想法子。 问松松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扎着马步K歌, 太拉风 了!今天就来学~~
yy56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总是随心走的,只要心里有光,自然在日子里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丰富。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比较宅的人,也喜欢追剧。谢谢小C分享追剧时的坐姿,边追剧边练筋腱,真不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 对家庭生活有很大的好处,大家觉得又是一个整体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充实的日子,宅家也有好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有点, 不过我不太会打麻将,永远是候补人员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方方的日记涵盖面广, 主要写的别人的事,我就是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 好像这疫情期间加拿大的日子也没有那么多的料可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我问好。 呵呵,疫情期间在家里上班, 觉得轻松不少,有心情记记日记, 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
美国流动人口多, 人口密度大,势头有点可怕。加拿大可能得益于地广人稀。大家都好好保重,共度难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 如果人为把冠状病毒的消息状态隔离, 真有点过大节的样子。这么一家人窝在一起的日子也挺难得,挺珍贵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觉华人子女也喜欢学打麻将,遗传基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太会玩了!

这日记让我想起了方方的日记,每天记下来留个纪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看你每天都有日记记录,真的值得好好学习。加拿大的疫情比美国好多了,美国控制外来人口太难了。流动人口多的地方,疫情都难控制。祝全家安好,疫情早日过去。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咦,今天我坐上沙发了。你这宅家的日子过得挺滋润嘛,又是打麻将又是K歌的,还连带着追追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