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五鲜馅水饺 (4.10 晨雪 晚晴)

(2020-04-10 20:33:07) 下一个

四月十日 晨雪 晚晴

加拿大累计病例22148,死亡569。

安省累计病例6237, 死亡 222。多伦多累计病例1891,死亡77。

魁北克累计病例 12677,死亡 241。

BC 累计病例1410,死亡 55。

好长时间没有包过饺子了。 Bill上周末买回来一把韭菜,没来得及吃,蔫头耷脑的一点精气神儿都没了。  把老叶黄叶去掉, 所剩无几,两个手指能掐得过来。不由得怀念起菜地里的那畦韭菜。拉开门到后院去看个究竟,发现韭菜已经发出来了,细细弱弱如长长了的头发茬。

天气晴朗, 阳光清亮,没有穿外衣,风吹过来不禁打了个寒战。早春的气温起伏不定,这几天有点冷, 清晨还飘起了雪花。 四月的雪下得很美很诗意,雪花大片轻盈柔软, 如果用心的话好像每一个花瓣都能看得清楚数得过来。 刚起床的时候草地上可见零零星星的积雪,清泠泠地浮在草尖上,衬着绿茵茵的颜色,倒像是专门做上去的装饰。积雪又轻又薄,太阳一照便化掉了。

韭菜太少,得再加点别的菜,我把冰箱里的存货列出来,西兰花, 芥蓝,青椒, 蒜苔,白萝卜,胡萝卜, 芦笋,大白菜,上海小白菜,还有土豆和洋葱。洋葱洋葱, Allen喜欢吃洋葱, 建议我加洋葱。 我告诉他洋葱可能不行,每样蔬菜都有自己的味道和个性,韭菜和洋葱都属于个性比较强的,而且味道各异,恐怕很难合到一起去。 个性强的蔬菜或者人最好不要配对,如果味道或者品性相近或许还可以勉强一试, 如果味道或者品性相去甚远的话,结果应该不会乐观。 最后我选了大白菜,大白菜温和平淡,可以说是百搭蔬菜,能够托住韭菜的强势又不会与之争锋。事实证明韭菜白菜是个不错的组合。

韭菜, 白菜, 猪肉碎,虾仁,鸡蛋,五鲜馅饺子。猪肉碎提前一天用酱油,香油,绍兴花雕酒,葱姜蒜末喂上。面袋子见底了, 我把剩余的白面和全麦面都倒进面盆里,留出半缸来擀皮时用, 和好的面,刚好对应上馅的量。很多年没有这种弹尽粮绝的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家伙食很不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LinMu过奖了,这居家隔离培养出很多面食大厨, 店里面粉都脱销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喜欢吃饺子? 其实不难, 就是弄馅儿费点儿事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一篇一菜,高超厨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一看到饺子口水自然就流了出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像没有见过闻香包饺子? 跟你的菜比,有点粗 重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呵 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 不过记了就比不记好。
暖冬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便口齿生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来补小C的日子,中间还拉下几篇,写日记好,记录这段日子,不能出门,家里的食物也越来越少。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feel at home :)
茶儿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虾仁馅饺子,赶紧尝几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来不少人这么搭。。是 韭菜一蔫巴剩不了多少, 得衬新鲜吃。
边边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啊 我们离得太近 :)
我也等着韭菜长起来呢, 看样子还得两周。 莲莲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韭菜和白菜可以搭。 我也买了不老少韭菜,明天趁着蔫了烂了之前赶紧包韭菜盒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样的天气,暖和几天之后再漂雪。
小c的饺子诱人,等我的韭菜长出来也包来饺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饺子卖相不好,都不好意思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赞,我家的昨天还加了点鸡蛋。饺子不要忘记寄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以后要常让这两个搭伙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白菜在一起很鲜,小C很能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也给七月上茶。
只要有人包好我都爱吃:)
— 哈哈,这个实在, Allen也是这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原来这两个也是官配? (官配是追剧后遗症:)) 我家一般或是韭菜或是白菜,以前从来没有掺在一起吃过。
呵呵, 白菜猪肉勉强凑了两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给Xiaxi上茶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西西挤沙发!
我也喜欢饺子! 对馅不挑剔, 只要有人包好我都爱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白菜确实是包饺子不错的组合,我家经常这样包。
五鲜馅饺子好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难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