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人的年纪

(2015-06-19 19:48:23) 下一个

我在网上上几乎不和陌生人聊天一个偶然的机缘, 和一个二十一二岁的小姑娘聊了几句.  

她知道我的年龄后有点惊讶, 然后又为自己的惊讶道歉我不禁笑了起来, 告诉她我不介意我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为自己的年龄自卑

小姑娘放松下来, 说: "四十岁是什么样的呢? 真不知道自己到了那个年纪会是怎么样的心境啊."
 
我说:"你的年纪是春天的早晨,清新明亮;我的年纪是秋日的午后, 和煦安详".

小姑娘重复着我的话, 说:"和煦安详,和煦安详 ..怎么听着这么象老太太呢".

我:"...." 

我的心态好象还没有那末老吧.

步入中年的生活在我眼中是怎么样的呢--是坐在餐馆酒吧临街的petio上
, 微笑着注视着眼前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静静得品自己手中的那杯酒或是茶吧. 

2012年的魁北克城 (Quebec City) 
 

题外话: 坐在右下的petio上吃过饭, 出来随手拍下的照片.魁北克人人讲法语,幸运的是和一个年轻的服务员小姑娘可以用英语连比带划得沟通--美丽悠闲的小城, 是加拿大城市中欧式风情最盛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 一篇旧文了, 很高兴你喜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早晨,清新明亮;秋日的午后,和煦安详;
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和我同岁阿。欢迎龄龄妈妈到访。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无意读到此篇,写得有意思。问好。四十三岁的我在这里感叹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也祝姐姐周末愉快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魁省。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